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教會新年退修會 喜樂從放大基督開始 2020.02

2020全教會退修會,地點在義大皇家飯店,迎接新的一年,高敏智牧師勉勵弟兄姊妹,成為活石,同心建造神的教會,並且是「喜樂建造」。如何擁有真實的喜樂?高牧師說:喜樂從「放大基督」開始!喜樂不是停留在情緒層面,在基督裡的喜樂使我們知足,但也要有成熟的生命可以分辨敵我,當我們靈魂甦醒的時候我們就看得見敵人在哪裡,看得見我們是基督的精兵,也就是說:知道敵人是誰;也知道自己有屬靈戰力和責任。

 新的一年,教會的「基甸勇士計畫」,每個牧區提出我們的核心栽培對象,沒有所謂比例原則,只管提出「願意擺上、全心跟隨的」,以「從軍」的心態來要求自己:

 「整裝」自己心態:身心靈健康,鍛鍊塑造
 「服從」戰場士官:軍魂的顯明,強悍部隊
 「充實」戰技戰備:操練敬虔、鍛練恩賜

 牧師提出幾個問題請弟兄姊妹自我檢視:我是一個好同工嗎?我的生命視野是否去體會牧者的看見,而非自己的感覺?我的言談環境,是否常體會牧者的立場,而非與流言共舞?如果我們是好同工,我們要理解教會的傷痕和破口,不要重蹈覆轍,要節制自己的言詞,不要說出傷害教會、傷害牧者的話。

 高牧師重申,我們要建造的教會,如同「高鐵」與「台鐵」的全面配搭,高鐵只停大站,台鐵可以顧及小站。「高鐵」意指教會要推展國度型的事工,而「台鐵」就是小組要發揮的功能:牧養、陪伴以及個人生命成長,新的一年,讓「高鐵」與「台鐵」的連線,實現在每一個牧區小組裏面。新的一年期許自己,踏進教會,就有滿足與喜樂,與教會同行的日子,相信生命將會更好,甚至願意捨下原有的利益,交換來教會的時間。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