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最好的選擇─倚靠神 2020.02

台灣,一座美麗的島嶼,在許多不同文化衝擊下孕育出獨特的人文風情,也因著這特殊的民情,台灣人有股熱情與特別的執著,而這樣的特質在每次選舉期間就展露無遺,也形成了台灣特有的選舉文化。

 每到選戰期間,一定會看見兩種顏色特別的明顯,在這兩種顏色中間似乎沒有所謂的重疊區塊,藍就是藍、綠就是綠,並且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這樣的戰爭也從平面媒體、電視進而轉戰至網路的世界;也因著訊息傳遞的快速,這場戰爭更是全面升級,如火如荼地在生活各層面激盪著,相信只要有使用網路社群的人,多多少少都能夠感受到選舉期間的那股力道,而這股力道,似乎已經漸漸失控…在許多的社群媒體上,看到因為選舉,出現了極度的對立與紛爭,在其上的用字遣詞,沒有所謂的標準,文字就像刀劍一般,攻擊這場文字戰爭中的每一位,這樣撕裂的景況,充斥在網路世界的每個角落、每個時刻。看著這一幕幕撕裂的畫面,難道這就是我們所樂見的民主嗎?

 民主政治,的確帶來自由與社會的多元發展,但隨著人權無限上綱,看見許多人打著自由的口號卻侵犯他人自由時,不禁令人發出疑問,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民主自由嗎?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在美國獨立宣言中提到自由的基礎前提:「人皆生而平等」。也就是說真正的自由必須建立在平等之下,而這樣的平等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但是,當我們放眼台灣的自由民主時,我們是否能說這是真正的自由?其實在美國獨立宣言中,提到平等的概念時,是因為敬畏神的創造,因著每個人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因此,我們必須尊重每個人的價值,當我們真正去看重每個人時,真正的自由才能落實在我們中間。但是,實際的問題是:我們所處的社會真的能平等看待每個人嗎?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

 所以,當我們看著選舉所帶出的亂象時,身為基督追隨者的我們,更應該跳脫現今社會所帶的風向,不是投誰會比較好,不是投誰國家就有保障,更不是靠誰我們就有盼望;我們更應該專注的是:「誰真的敬畏那位創造天地的主?」、「誰真的倚靠那賦予我們自由的神?」,因為基督徒的盼望自始至終都在耶穌基督裡面,而不是在哪一位候選人身上!因此,當我們專注在某黨某派上,進而在教會中分門結黨時,我們是否成為保羅當初寫信勸誡的哥林多教會呢?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在這末後的世代,有太多似是而非的道理,也太多真真假假的“事實”。所以,當我們被這些訊息圍繞時,我們要清楚知道一件事,這都不能高於神的主權、神的心意,這也不能代替神成為我們的倚靠,因為:「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以色列的歷史也成為明明的鐵證。

 各位弟兄姐妹們,這篇文章刊登時,選舉已經結束,不管結果如何,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起學習倚靠神而活,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做出最好的選擇,就是跟隨祂!!

▌張雲翔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