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的迴響] 遇見神的旅程 2019.44

聖經與聖地的連結

 走訪過一些國家,沒有一個地方像以色列那麼讓人處處驚奇、落淚、感動、震撼的。這不僅是聖地之行,更是一趟靈裡被神厚厚地澆灌的旅程。每天透過對應的經文、結合當地的考古遺址,彷彿聽見耶穌正在對我說話,祂走遍各城各鄉教導、醫治、傳道。從我們下榻的旅館走到哭牆只要20分鐘,白天夜晚我們都去,如同詩篇134:神的僕人,夜間站在神的殿中! 哭牆--承載了多少時代的眼淚和禱告?

 神掌管人類歷史

 無論時代如何更迭變遷,聖經絕對是經得起科學、考古各方面的考驗的。以色列在亡國兩千多年後,卻能夠在1948年復國,這是極大的神蹟,也彰顯了神的愛與救恩。從土地荒涼人口稀少,到現在如舊約預言:枯骨復活、猶太人從北、東、西方歸回以色列。為何我們要關心以色列? 羅8:25告訴我們這個奧秘,就是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當耶穌再來時,祂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亞14:4)。

 神永恆不變的應許

 當猶太人在住棚節守節和歡慶;從各國來的基督徒也紛紛齊聚在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祝福、為猶太人歸主禱告。亞8:20提到,「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懇求耶和華的恩。」在列國遊行的時候,當我們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夾道歡迎我們的是這群神的子民,對著我們微笑說著shalom。以色列需要支持他們的朋友,更需要的是救主耶穌基督。我們更體會到,他們原是橄欖樹的枝子,因為不信,被折下來;我們如同野橄欖,是被接上的枝子。有一天,神能夠把他們重新接上!(羅11:23)

 讚美神的團隊

 旅程中無論到哪裡,我們都以詩歌來讚美神,在加利利海上、大衛塔的敬拜最為深刻。當我們讚美神的時候,許多人圍觀、聆聽、甚至是落淚的。我最喜歡唱的就是你真偉大接聖城,當我唱到”Jerusalem,Jerusalem,Sing for the night is o’er ; Hosanna in the highest, Hosanna for evermore”,我正在耶路撒冷唱著這首歌,雖潸然落淚,心中卻是激昂與充滿盼望的!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次聖地之旅的心得,那就是「更加敬畏神!」 因為祂是永活真神!

▌吳玉萍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