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客家宣教神學院研經特會 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心 2019.44

十月31日,週四晚上客家宣教神學院舉辦研經特會講座:「時代的契機」,溫永生院長分享2000年建立了第一間客家神學院,2016年建校完成,建造的過程中經歷神豐富的預備,讓他們經歷到神的信實與供應。客神的異象為「萬族為客家、客神為萬族」,為了各樣族群的福音工作建立門徒。

 溫永生院長分享的信息在創世記22章,這段經文提及亞伯拉罕獻以撒, 神是試驗人的神,我們的生命也有考試,有時候我們考得好,有時候我們不及格,信心的偉人也有考試,而亞伯拉罕的試驗更是難上加難。上帝要亞伯拉罕要獻上自己的兒子,雖然心中很多掙扎、疑惑,但神給他應許,讓亞伯拉罕帶著信心獻上自己的兒子,上帝要試驗他到底是不是敬畏祂,「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申10:12),一個敬畏神的人能夠活出敬畏神並且聖潔的生命,上帝在今日仍在試驗我們。「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17:10)

 甚麼是敬畏神?溫院長進一步說明,敬畏神的基本行動是「順服」,敬畏神的最高表現是「獻上最愛」。順服是蒙福的起點,當上帝的話語進到我們心中時,而我們願意遵行,那就是順服了;亞伯拉罕的順服是更高層次的:獻上最愛的,獻上他在年邁所得的獨子,神也大大賜福他,為他預備一隻公羊代替他的兒子。溫院長引用《思念神的名》:「沒有順服,我們永遠無法經歷神為我們預備的」;在日後也賜大福給亞伯拉罕,「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創22:17)

 最後院長挑戰弟兄姐妹,一切關鍵是「順服」從最小的命令開始學習順服, 順服牧者、順服小組長,還有另一個更大的挑戰:我的最愛是什麼?我捨得獻上嗎?溫院長勉勵在場為人父母者,我們的最愛,大部分都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喜歡看到孩子在教會事奉嗎?還是我們寧願他們多讀書,不要信得太認真?當我們捨不得「獻上最愛」的時候,就不能說我們自己敬畏神。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