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的迴響] 若是神允許,就可做這事也可以做那事 2019.44

曾許過一個願,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走一趟聖地,以色列~耶路撒冷,二年前牧師說會帶同工到耶路撒冷,內心深處向神渴求:「選我、選我」,當牧師宣佈即日起開放報名滿額就截止,看著群組記事本人數一直往上累積,深怕連聖地之旅的門檻都進不了,結婚這麼多年以來從未獨自一人單飛過,決定來個先斬後奏,先報名參加但心情很複雜—禱告交托,感謝主!家人願意支持我圓夢。

 十二天聖地之旅,看著手冊寫著每一天的景點,地理位置與名稱有看沒有懂,得來不易的旅程,格外珍惜預備心參加住棚節慶典與列國基督徒大遊行,出發前都覺得彷彿是夢一場,好不真實。第一天到了尼波山,神在這裡指示摩西,要賜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親身站立放眼望去,神的信實直到今日一直都在,內心好激動;第三天到了約旦耶穌受洗河邊,恰巧是我受洗日期,深覺神好愛我,衪用紀念日的方式來對我表達愛,每天珍惜注視著每一個景點,讚美神的大軍,在聖地敬拜讚美神,讚嘆天父的創造,體會著耶穌的愛,思想聖經裡曾記載著相關的人事物,彷彿聖經3D版的呈現在眼前,這趟旅程被提醒要為以色列禱告,直到神的心意完全。

 原以為哭牆在節期人潮會塞爆,沒想到仍可以進入禱告,雙手摸著牆安靜心由聖靈帶領,「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我的救主為樂」。馬利亞的禱告成為我的禱告詞,這也是我受洗後很感動而背起來的經文。住棚節到了以色列,跟神求衪的話語,也渴慕領受神蹟在耶路撒冷,在幾場特會中沒有特別的感動,直到要回台灣的前二天我向神禱告,如果馬利亞的禱告就是神對我的意念,求神讓我再次聽到這經文,就在要回台灣的當天早上,在隱卡林—採望堂,馬利亞與以利沙伯碰面處,聽到領隊講解提到這節經文很重要,「我心尊主為大」,此刻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心存敬畏也確信神與我同行,領隊特別解釋了門前字寫著Magnificat我心尊主為大的拉丁文意思,「我的心把主放大」,感謝主回應了我的禱告,謹記也刻在心版上,求神掌管我心,一生見證榮耀主名。

▌蔡姈燕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