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曠野的生命 2019.44

去一趟約旦、以色列地,深深明白沙漠、曠野是什麼意思。一望無際的黃土、走無止境的岩石,只需要一個小時,黃色塵土就沾滿了鞋子、衣服、頭髮…,清潔整理反而是有一點浪費的事,因為走在曠野地是清不完的沙子與石頭。但特別的是,越自然的風景、越讓人敬畏起上帝的能力;越在一望無際的曠野,越讓人意識到自己的渺小。

 聖經中有一個人被上帝帶去了曠野,而且一去就去了40年,這個人就是帶領以色列出埃及的摩西。過去的摩西很勇猛,但神沒有要他的勇猛,卻要他的順服,所以他去了一趟曠野;過去的摩西很崇高,但神沒有要他的地位,卻要他的順服,所以他去了一趟曠野;過去的摩西很聰明,但神沒有要他的智慧,卻要他的順服,所以他去了一趟曠野。摩西帶領以色列600多萬人出埃及,原來都不是因為摩西很行、很厲害,單純是因為上帝的能力,而祂尋找、使用的人就是單單相信祂、順服祂的人。

 經歷過曠野的生命是更新的生命。我們的生命也經歷過曠野嗎?

 就是我們的主也在開始服事之前,被聖靈刻意引到曠野,經過40晝夜的禁食禱告,最後魔鬼來試探祂,或用肉體的需要、權力的慾望、世界的榮華…我們的主都一一勝過,並且得勝。相較於以色列40年的曠野之路,他們在肉體、權力、榮華上一一向魔鬼稱服,在曠野的這40年,他們不僅白走也浪費了青春歲月。

 經歷過有主同在的曠野生命,是得勝、更新的生命。

 或許有人會說:「去曠野很恐怖、很孤單,我才不要…」,或者會以為做錯事的基督徒才會去曠野,但是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無能為力,曠野就是我們開始學習交託給主的歷程,並經歷主的慈愛、主的接納。從古至今,神從來都不使用有能力、有聰明、有成就的,卻使用人的順服,而人什麼時候順服呢?往往就在曠野的時候,我們高傲的心、驕傲的眼、屬肉體的情慾通通開始被對付,就如同主耶穌勝過了撒但的計謀,我們的主也要帶領我們勝過這一切的軟弱。

 去了一趟約旦、以色列的曠野,深深體會到曠野是神給以色列人的祝福,更是給基督徒生命中美好的印記。因為曠野,讓人知道祂才是賜豐富、賜生命的主;因為曠野,讓人知道生命活水在於祂、也屬於祂;因為曠野,讓人知道自己的微小,進而讚嘆造物主的偉大。但願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因為經過曠野而更認識我們的神。


▌周維音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