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第三軍團主日 從這代到那代的信仰傳承 2019.40

九月29日第三軍團主日,兒童牧區參與在敬拜事奉當中,見證「從這代到那代」的信仰傳承,全體獻詩的曲目《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是一首為國家禱告的詩歌,謙卑的禱告,必定會帶來國度的復興。大衛牧區曾大千區長分享見證:從「資優生」到老師眼中的「廢材」,他的生命中在「極優秀」和「極低劣」中擺盪,後來考上全國前十名的志願,現在是成功大學的副教授,一路走來,影響他最深的話是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是大千區長在美國的牧師送給他的經文,也成為他日後行事的法則。

 大千區長以「蒙福的道路」為主題,但是他的生命經歷卻充滿了不順和坎坷,以至於從小就不斷拜拜,試圖尋找一位神可以幫他「改運」,因為女朋友的關係進入教會,後來受洗、並且成為同工,從「尋找」到「尋見」、從「聽神的話」到「順服神的話」,不管他到哪裡,總是有許多的神蹟相隨,特別是開拓善化靈糧堂的過程,有許多恩典的痕跡,他也再次學習「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大千區長從事生命科學研究,即使在別人眼中是很有社會地位的大學教授,但是在這個領域中他只有更多謙卑,他說:「生命科學中有太多難以解釋的奧秘,有人說要完全了解神才要來信祂,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神的智慧高過人太多了。」

 王誠正傳道回應大千區長的見證,我們必須要放下憂慮,才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為什麼人會憂慮呢?要怎樣才能勝過?一、曉得人活在這世上只是過客,憂慮是因為我們以為我們還能活很久,如果今晚就死,有什麼好憂慮的呢?二、曉得天父早明白我們所需的,憂慮是因為我們想掌管明天,如果知道天父會安排,有什麼好憂慮的呢?三、曉得條件是先求祂的國和義,憂慮是因為我們不曉得生命的優先次序,次序對了,還有什麼好憂慮的呢?誠正傳道勉勵會眾,看清短暫和永恆的差別,任何一件與永恆無關的事都會被時間取代。會憂慮:就是不肯把主權交出來給神!要知道,沒有人可以掌管自己的明天!因此重點在於:要先清楚生命的優先順序!把上帝的事擺第一,在乎神,順服神,就是合乎神的心意了!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