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火燒車與即時雨 2019.38

今年夏天雨水特別多,蔬菜價格也居高不下,天氣常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因住在15樓,若外面下雨,我們常常沒什麼感覺,但九月9日晚上11點多一陣突如其來、毫無預警的大雨滂沱,真讓人觸目心驚,看著玻璃窗外一直灌下來的雨水,想起人們曾說過的“人定勝天”這句話裡的傲慢與自誇,有誰能超越神手裡所做的一切事?

 臨睡前,看到辦公室Line群組裡寫的驚悚畫面,標題寫著「機車起火」,有人問是被縱火嗎?是誰的車?心中一驚,怎會這樣?殊不知剛剛那場雨是神在火燒車事件之後,恩上加恩的一場即時雨!

 九月10日週二上午要去查經時,在教會騎樓馬路邊,看見秀娥姊妹正與警察處理ㄧ輛燒得焦黑的機車,當趨前察看時,那輛只剩骨架、體無完膚的機車真的好嚇人,聽著黃姊妹述說她前晚被驚嚇的火燒車可怕場面,在談話裡,除了訝異她的鎮定之外,更深刻體會基督徒的獨特與美好形象,當災難或意外突然來臨時,人們的反應和態度會是如何?生氣?抱怨?否定?謾罵?怪別人?質問神的不公或偏心?

 九月9日周一晚上,秀娥姊妹騎著機車要去教會教多加律動班,快到教會時,感覺機車把手熱熱的,當要停走廊時,發現機車開始冒煙,她機警的趕緊把機車拖拉到路邊,頓時機車起火燃燒,短短不到10分鐘,熊熊大火已把車子燒得不成形,黑黑的骨架與被汙染的地面讓人起雞皮疙瘩,好恐怖的畫面,警察說秀娥姊妹好勇敢,因為機車冒煙時已經很危險,她還敢這樣做,這場火燒車意外,看起來其實是神在保守的奇蹟,恩典數算不完: 
  1. 還好人已下車,身體毫髮無傷。
  2. 來得及把機車拖離走廊,因為走廊一排滿滿的機車,若在走廊燒起來,火勢將波及所有機車,教會也會受到無妄之災,後果不堪設想⋯⋯
  3. 機車燃燒時,近在咫尺的汽車格沒有停放車子,否則將理賠不完。
  4. 秀娥受驚嚇時,頭腦清醒,及時聯絡消防隊來滅火,使得災難減到最低。
  5. 滅火器噴出來的泡沫隨風飄揚,以致馬路邊、騎樓都是白色泡泡,秀娥擔心人經過時會滑倒,神卻賜下一場即時大雨,不但把泡沫洗刷乾淨,也拿掉她心中的陰霾與掛心。
  6. 極高溫的機車殘骸被神所賜的雨勢快速降溫,不用人去費神澆水,這是神蹟。
  7. 這輛中古二手機車已老舊,神用人們意想不到、最奇特的方法終結它的危險性,當下可能人無法理解神的作為,但相信這是神賜給人最美好的手段,好讓神的百姓可以稱頌祂。
 這是一場神的百姓被試煉的奇妙經歷,而人所呈現的是感謝加上感謝,我們可以很神氣的說:「神的兒女果真不一樣,除了感恩沒有別的。」箴言14:26說「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讓我們能成為各方面已經預備好、夠資格迎接神祝福的人!


▌以利亞牧區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