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新同工退修會 教會是基督文化的堡壘 2019.38

九月14日、15日台南聖教會舉辦新同工退修會,三百多位牧者同工參與,高敏智牧師在信息中指出:「教會,要成為基督文化的堡壘」,如果要在世代產生影響力,就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擴張自己的疆界。教會的突破就如同「台鐵」到「高鐵」的換軌計畫,不只是速度加快,格局也有所不同,高牧師說:「當教會不斷突破,同工要做的事情就是『跟隨』。」上帝給教會條件做「國度型的工作」,當教會的「如鷹之夜」,已經成為台南市府聖誕點燈的節目,這是站在世界見證基督文化的時刻,我們要提升我們的眼光格局,從個人的軟弱中走出來,作基督的精兵。

 退修會中,約翰牧區的林子彤姊妹,以及保羅牧區的郭鴻瑋弟兄分享見證。子彤姊妹分享自己過去因為家庭的變異,導致她向外尋求歸屬感,生活不外乎是網咖、夜店,即使很想要定下來,她也只能找到跟她一樣身處黑暗的人,後來,她來到教會,教會對她來說是一種救贖,不只是關乎未來永恆,更是現實生活,她找到光、找到愛;郭鴻瑋弟兄是一名舞者,舞者的生活常常是複雜、充滿試探的,但是因著國中階段在隆田教會的得勝者課程,他接觸了福音,並且接受基督成為救主,但是外面的世界更加絢麗,吸引了他的目光,走過迂迴的道路,上帝把他找回來,並且賦予他牧養的職責,在其中他更深經歷主的能力,鴻瑋弟兄今年結婚,他期許未來新的階段,與妻子一同經歷新事。

 另外還有三個軍團的創意戲劇:第一軍團所呈現的戲劇主題是《神為什麼不先告訴我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戲劇中的主角常抱怨上帝不回應他的禱告,有一天,出現了一位天使,總是告訴他接下來他會經歷什麼:告白會失敗、走路會跌倒……等,最後才發現「劇透人生」一點都不好;第二軍團的戲劇主題《要怎樣改變命運?》劇中主角覺得自己人生處處碰壁,很想尋找門路來改運,先是尋求「半仙」改名改運,不知是否有效卻損失了一大筆錢;轉往有科學認證的臨床心理師,科學總比算命來的有保障吧?但科學終究無法解決人性的問題,最後,終於在基督裡面找到「免費的福音」,並且是真正有保障的。第三軍團的戲劇《精實計畫──基督精兵》,改編如鷹之夜女兵日記的橋段,神國的精兵必須確實訓練,否則面對實戰的時候完全經不起考驗。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