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親自做成祂的工作 2019.26

《瞎子巴底買》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音樂劇,神給了許多的感動,成就了這齣戲劇,也讓我再次經歷神的帶領……

 神真的太奇妙!

 《瞎子巴底買》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音樂劇,當初因為牧師說以後戲劇要音樂劇的形式,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開始寫音樂劇吧!」心裡想著,反正我以前也不會寫劇本,既然都是神給的,那這次神也一定會帶我寫音樂劇!當我越來越明白,如今我若能做什麼,都是因著神的恩典,對前面的挑戰,也越來越不會感到害怕。就這樣憑著信心接受挑戰。

 但事實擺在眼前,我就是一個完全不會寫曲的人,樂理什麼的,學完也忘了,簡譜的寫法也完全不會,只好厚著臉皮,用唱的把感動唱出來,再麻煩牧師幫我寫成簡譜,就這樣也很克難的寫好了一首首的曲子。

 在市集上,一個看似身份低賤、瞎眼的乞丐巴底買,他心中的眼睛卻是雪亮的,他知道他生命的盼望,在於那位賜生命的救主。「巴底買的禱告」也是我們心中的盼望,是我們在生命低谷中,對神切切的呼求 ;「市集之歌」是我們每一天的寫照,為了生存而忙碌的活著;「瞎子的悲歌」是我們看不見未來的恐懼與無奈;「你聽說了嗎」中看熱鬧、要神蹟的人們,也有我們的身影,「他能救我」是我們對神的信靠,因為唯有神是我們的拯救;「巴底買看見了」是我們認識神的那一天,內心的喜樂與感動;巴不到、巴度夭他們只顧著溫飽、不願意改變,卻失去了得救的機會,是我們生命的提醒……在耶利哥城小市集的故事,卻是我們生命中曾經出現的場景!神給了許多的感動,成就了這齣戲劇,也讓我再次經歷神的帶領!

 戲落幕了,但參與的弟兄姊妹,他們認真擺上的身影,卻還深深的縈繞在我心中,能在這個教會,與這些愛主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同工,真的很幸福、很感動。舞台上戲劇和諧美好的呈現,是因為有這些合一、順服、同心的弟兄姊妹,他們擺上自己,下班後、忙碌中,卻抽出時間來彩排,只為了讓神的名得榮耀,大家身體雖然疲累,卻依然抓緊時間練習,在不多的時間中,努力預備!這一切都是在舞台上大家看不到的,卻也是最真實的信仰!

 最後,還是感謝。感謝神使用平凡的我們,讓人看見祂的奇妙作為與能力,如同牧師的講道分享,神蹟總是發生在道路中,當我們願意相信,踏出跟隨的腳步,就必要看見他的榮耀!

▌馬可牧區
董雅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