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福音主日 聖經劇場《瞎子巴底買》2019.26

六月23日福音主日,教會以聖經劇場《瞎子巴底買》的故事呈現,在福音書中記載,當耶穌和門徒到了耶利哥;出城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巴底買,他聽見是耶穌和他的門徒來了,就大聲呼喊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群眾當中有許多人責備他,要他安靜。他卻更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這個聲音吸引了耶穌的注意,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此劇由董雅婷傳道編劇及作詞作曲,遵照聖經上所說的脈絡故事,賦予更豐富的人物特質,在裏頭除了巴底買,還有另外兩個與他一同乞討的瞎子,市集的人生百態,瞎子唱出他們的悲歌:「世上的人情冷暖,沒有人看得比我們更清楚。」巴底買聽見市集的人們談論這位偉大的先知,醫治趕鬼、叫死人復活,多麼希望神蹟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可是當耶穌來了,眾人蜂擁而上,身為瞎子只能遠遠的被孤立,巴底買不顧眾人、不顧形象,大聲喊叫呼求耶穌,劇中的三位瞎子,只有巴底買最後得著醫治,他的信心使他得醫治。當巴底買得醫治,張開眼睛所看見的第一個對象就是他的救主。編導董雅婷傳道說,這是她第一次創作音樂劇,是神引導完全不懂音樂的她寫出這些內容,帶著聖靈的感動,故事鋪陳和歌詞旋律相得益彰,許多弟兄姊妹流下感動的淚水,《瞎子巴底買》是每個基督徒經歷上帝的故事,心靈的瞎眼得以看見,是因為耶穌基督賦予的新眼光。高敏智牧師的總結中說,瞎眼得看見是生命的神蹟,人生中最大的無奈是:能看見的反而瞎了眼。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