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專題分享 當個健康快樂的年青老人 2019.26

六月23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邀請約翰牧區任職於奇美醫院的吳銘斌醫師,於雅歌廳訊息分享-「當個健康快樂的年青老人」。

 根據衛福部資料,國人平均壽命約80歲,但到了最後階段,約有9到10年時間,大部分處於臥床或行動不便中。雖然是人生必經過程,但生命愈接近終點,老化、衰退、失能等種種狀況越加明顯。我們可以從每個人所擁有的健康、錢、朋友、生活的技能、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的「人生存摺」中成為支付的對象。所以他建議弟兄姊妹們,藉著運動,養成能坐就不要躺,離開椅子就算運動的習慣,維持一週至少150分鐘的運動量。在飲食方面,為肌肉與骨鬆而進食蛋白質,需求量比照運動員所需的量,以增進肌肉強健。在情緒方面,平靜安穩、順服壓力,要相信許多事眼見未必是正確的,每件事背後皆有不同的故事,要多給自己翻轉負面能量為正向的智慧與情緒,自愉愉人。吳醫師建議,年長者要養成使用手機的習慣,除了可以上網找資料,增廣見聞。並常用Line和親友聯繫,從互動中了解彼此的近況,連絡感情,享受關懷,享受愛。

 接近尾聲的Q&A時間,有肢體提問,有關肌肉群的訓練?吳醫師也當場示範了幾個基本動作,供大家參考學習。尤老師也提問,何時才是進老人院的時機?吳醫師的建議是:在不為難子女的情況下,當事人與子女商量再決定。

 當生命終點來臨,每個人最盼望的還是能夠活得老、活得好、走得快,祝福大家「當個健康快樂的年青老人。」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