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賜下各樣安慰的主 2019.26

2019/4/24 18:18送走了我們第一個孩子。

 在例行性的產檢時發現寶寶患有罕見疾病,萬分之一的機率,只有單側器官且合併嚴重的心臟缺損(單一心房心室),若未在母腹中死亡,一出生即需立刻進行心臟手術,之後仍需頻繁進出醫院進行多次手術及心臟改造。當下只想到只要寶寶能健康,我們做什麼都願意,但卻不願看著他被迫在醫院長大,一輩子在生死邊緣掙扎,才發現原來短短的四個月,已經足夠讓我們愛他如此之深。

 經歷悲傷無處不在的日子,那段時間無時無刻都在流淚,志全抱著我什麼都沒說,看著他的眼淚我更加心痛,此時此刻,只有他最貼近我的悲傷,當時卻沒想到,上帝更站在我的悲傷裡,與我一同經歷。我們能為寶寶做的事是這麼少,只覺得為了寶寶,放他走是最好的決定,還記得我哭著跟志全說,我沒辦法自己吃下藥物送孩子離開,這個決定太困難,這個重擔我們擔不起。

 有牧者建議我們等候神,過一些時間再決定,或許上帝要醫治他,要我們把他交託給神。我們向神禱告願意等候一段時間,若是可以,求神醫治他使他恢復健康,即或不然,也順服神知道是上帝收取的,到時再決定是否送他離開,很奇妙地當我們願意讓上帝介入時,壓在我們心上的重擔好似輕了些。

 最後一次產檢,寶寶情況依然沒有改變,我們知道是時候了,但心裡卻很平靜,悲傷的事實仍然存在,但上帝擔了我們的重擔,帶領我們跨越。以前無法理解聖經上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但如今這段經文卻是這麼真實,孩子是上帝給的產業,而失去他不是因被奪走,乃是神收取的,我們知道上帝對他的愛比我們更深,而他在神的國度裡會是如此幸福,這成為我們最大的安慰。

 很感謝這段時間很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及牧者為我們禱告、陪我們流淚,在這麼痛苦的時間裡讓我們感受到很多溫暖。更感謝神,從過去到現在,帶領我們走過每個人生的難關,醫治我們的傷痛,這無盡的愛是如此真實、如此寶貴。

▌路加牧區
張家綺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