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唯一的選擇 2019.23

我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平常我的工作非常忙碌:大大小小的雜事、接案、與業主溝通、與工班聯繫溝通,所以我常常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下。

 工作上的壓力會延續到家庭,情緒的低潮、壓抑,常常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甚麼樣的方法讓思緒穩定、讓心安定下來的方法,不管是宗教或是其他方式,但我發現這些都沒辦法有一個很好的續航力,一段時間後又打回原形。

 其實我在五年前就有參與聖教會的各種活動,因為我女兒的好朋友一家,常常邀請我們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不管是周末營或是夏令營、各種表演活動,都會邀請我們來參加。我對教會是不排斥的,所以一直以來都站在門外看著。

 直到有一天,我們來看教會的音樂劇時,遇到我工作上的好朋友,她邀請我參加CBMC的福音餐會。

 本來我只是抱著捧捧好友的場,去大億麗緻吃飯的想法。那天分享人是李蒨蓉,她分享著經過新聞事件以及過去的挫折、驕傲、難關,她如何重新站起來,坦然、正向的闡述她的過去,讓我好奇:是甚麼樣的力量讓她可以這樣的勇敢站出來分享?

 之後,朋友邀請我參加CBMC每周五中午在教會吃便當、讀書會的聚會。在聚會中都是各行各業在職場領域上的菁英,他們在面對工作職場上所遭遇的挫折、困難不亞於我,而他們正因為心中有信仰支撐,正面的去看待;心中有盼望,解決面對許多難關。透過這麼多的經驗分享,以及每周一瑪那文章中的信息,常常正好打中我目前內心的困惑點,讓我更加好奇及興起興趣去了解這股力量。

 我的朋友曾經跟我分享,為什麼會邀請我去參加這樣的福音餐會。她說,我外表看起來很好、狀態很亮麗,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我不開心,剛開始接觸覺得我全身帶著刺,不易親近。

 透過一段時間在CBMC聚會的接觸了解,我開始試著親近神,去瞭解聖經,透過禱告把心中的壓力困難告訴神。我發現,以前我遇到問題都是用我自己的頭腦意識、過去的經驗去衝、去撞,常常陷在負面的情緒中急著解決問題,進而做出錯誤的判斷或是帶著情緒處理,造成反效果。但當我選擇把這些壓力、難關以及問題都交託給神的時候,反而讓我更加穩定、清楚的抓到問題而做出正確的決策。現在,當我在談每一個案子的時候,我更專心地把焦點放在我的專業上,因為我知道我背後有一個大老闆,真正的大老闆。祂會安排每一個行程,祂會幫我接下每一個應該接下的案子;遇到問題,祂讓我更加穩定的去面對、解決。我只要專心做好一個忠心又良善的管家。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不再沮喪,不再因為執行案子的過程中遇到磨難而感到沮喪,因為有盼望,心更加堅定,這種安定的感覺是我過去所沒有的。

 我更加確信現在這條路是我必須走的,是我唯一的選擇。

▌保羅牧區
黃詩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