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手語教會 基督馨香之氣 2019.23

五月26日主日由川路祥代傳道、姈燕傳道與約翰牧區同工,一同在臺南手語教會服事。

 川路祥代傳道以哥林多後書 2:14分享「基督馨香之氣」,姈燕傳道同步手譯。身為日本人的川路祥代傳道,常以日語講道,本次主日以中文講道,讓姈燕傳道以手譯搭起溝通的橋樑。語言的差異,因著合一,讓神的話語在彼此心中交通,沒有任何隔閡。川路祥代傳道也分享南聖教會有些來自日本的女性,因為婚姻的關係,在臺灣生活,但卻因語言不通,無法與他人交通,產生孤單感,好似沒有人可了解。就像聾人朋友也因無法以口耳與他人溝通交流,產生的孤獨感,因此聾人朋友也更加珍惜主日時間,彼此交流,在這充滿基督馨香之氣的教會中,讓人感到自由及滿足。流下的不是象徵失敗的眼淚,而是心中那份被了解的感動。在獨自面對難處時,因著神而不孤單,即使流著淚也會勇敢的往前走。

 哥林多後書 2:14「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並讓大家思想對神的感謝,川路祥代傳道也邀請每個人輪流說出對神的感謝,也提到保羅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基督是唯一的領導,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要緊緊跟著耶穌。勉勵大家將基督徒愛神、愛人、榮神益人的生命特質展現出來,生命美好見證就會自然流露顯於外,成為耶穌的代言人,到處散發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約翰牧區 
蔡涵羽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