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原來我也可以有故事 2019.19

我是佳芳,來自眾所皆知生養眾多的彼得牧區奇祥小組。曾經看過、聽過也羨慕過有故事的人,試想自己卻如此平庸,說服自己或許這也是恩典可以平平淡淡的過一生!直到去年9月,一直有規律在運動的我發現了身體有些狀況,排除了許多不可能,最後我走進了婦產科……做了一些基本檢查後,醫生的答案「疑似懷孕」讓我頓時呆坐無聲……。醫生建議隔週回診再確認是否有心跳。晴天霹靂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我哭了,內心希望這只是個玩笑!
 
 那一年我44歲,女兒14,兒子11……試想如早個10年,5年或許不會有這麼大的情緒吧!面對高齡,婆家沒有人支持我再生,娘家也沒有,就連我工作的職場也沒有人贊成。面對這麼大的一個挑戰,我真的沒有勇氣接受,更不知如何面對。從疑似懷孕到一週後確認有心跳整整一週的時間,面對留下孩子或終止懷孕真的是內心一大交戰。身邊裡裡外外有好多的爭戰,年紀、體力、孩子們之間的差距、我和先生原有的短期和長期計畫、經濟上的考量等等。不安、恐慌和淚水陪伴了我一整個禮拜,我完全無法靜下來到神面前,但感謝神讓我還存留一點理智去約了荑芬長聊(我說到哭,小組長荑芬卻開心到哭)。荑芬很肯定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也必定會為我的家庭帶來許多的祝福和改變,……人的意念無法高過神的意念,最後我決定靠著信心留下胎兒。但我真的很軟弱,面對家人的質疑,外人不解的眼神,9個多月的不舒服,我還是會有許多低落的情緒。

 懷孕初期,荑芬和幾個姐妹們不斷的為我代禱,等待我心情平靜後可以在小組中跟大家分享這「喜訊」。就算只是在小組裡分享及後來在禱告會牧區的分享,這對我來說都是一大挑戰,但大家喜悅的反應和祝福真的使我驚嚇!這之後,我相信這條路上我擁有了一團不時會為我和寶寶禱告的團隊。雖然挑戰很大,但恩典也滿滿!
 
 面對高齡的產檢第一個大挑戰是唐氏症及羊膜穿刺的做與不做,雖然和先生在先前有做了些溝通,但還是有些擔憂,感謝主讓我和先生模模糊糊的過了那段時間。後來決定做高層次超音波,確定四肢,頭骨,內臟都有到位,才安心點。23週的妊辰糖尿第一次檢查沒過,心情有點低落,後續再安排第二次的檢查,有別於第一次的一針,這次要挨四針。雖然扎到手肘都瘀青,感謝主,4次都正常。接下來是因母體有感染B肝需再進一步抽血確認病毒量再決定後續解決方法。抽了血隔週回去看報告,甫坐下,醫生就很驚奇的告訴我太神奇了……一切正常無病毒反應!心中滿滿的感謝,我這個當媽媽的無需進一步治療,而寶寶出生後也無需多挨一針。

 看似漫長的孕期,上帝一段一段為我鋪路,身邊的天使也從沒少過,就算是在過程中我和先生不免還是會有些焦慮、負面情緒高漲、甚至處於情緒低落的時刻。但身旁一直都有為我們禱告及鼓勵我的弟兄姐妹。好幾次內斂不多話的我在過程中也經歷到神派牧者為我的懷孕祝福和過程禱告,禱告會後傳道為我所要經歷的及情緒代禱和鼓勵,牧師娘在聚會後為我提名代禱等等的感動。

 上帝的預備真的很奇妙,過去陪伴先生慢跑健身的體力也讓我在這年紀還能是個靈活的孕婦,除了體重較失控,一切真的都在恩典裡。當初擔心還需花一筆添購寶寶的用品,沒想到最後也都是恩典牌的。三十六週產檢結速回家的路上車上正播放著盛曉玫的《越久越甘甜》:

靜靜的思想這一生走過的
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感謝
多少次奇妙的恩典
臨到平凡不配的我
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
我雖不能 靠主就能
勝過軟弱 勝過試煉
信心的根 越紮越深
信靠越久 越覺甘甜

 我整個人失控的大哭一場。這一路走來,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好多人佩服我的勇氣,但我自己最清楚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期,都是一段數不盡的恩典之旅在我這平凡不配的人身上。感謝所有為我和寶寶禱告祝福的手,感謝一路為我和寶寶加油打氣的弟兄姊妹。感謝後期和我每天一起忐忑期待寶寶誕生的那一天的每一位。面對高齡,感謝主讓我在過程中更多經歷老公細心的呵護和陪伴,大女兒和兒子的貼心懂事。我真實的經歷靠我自己真的很難想像能夠走到這一天,但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勝過軟弱、勝過試煉。

 後記   我卸貨去!

▌彼得牧區 
劉佳芳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