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訓聖經裝備課程 抓準神的話 活出真信仰 2019.09

五月門訓課程陸續進行中,上週課程包括:郭恩容牧師《舊約歷史書》、劉韶恩牧師《箴言與人際關係》、李慧貞傳道《教會歷史》、高翊倫傳道《加拉太書》、高頌和傳道《認識聖經》。恩容牧師《舊約歷史書》,帶領學員走入以色列的歷史,以色列的歷史分期,列王的故事,充滿了生命的提醒和借鏡;韶恩牧師的《箴言》課程中,指出箴言是一卷智慧書,有許多人生的智慧,但是箴言的核心思想是「敬畏神」,敬畏神,就是我們用自由意志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使我們用不一樣的態度來生活,一個敬畏神的人,會帶出與信仰相稱的生命;慧貞傳道的教會歷史,深入淺出介紹初代教會如何面對羅馬帝國的逼迫,並且對抗異端的挑戰,漸漸形塑出「基督教神學」,基督信仰的成形,初代教父、護教士功不可沒;翊倫傳道的《加拉太書》,提及保羅對加拉太信徒的教訓,討論律法與自由之間的關係,二者是否可以並存?而這卷書信當中,也是保羅最多提及自己信仰見證的書卷,情詞迫切並且發人深省;頌和傳道的《認識聖經》,簡介了聖經新、舊約的成書背景、聖經的權威,聖經是神的話,也是從古至今基督徒尋求神的管道,聖經存在的目的不是要讓人批判,而是為了「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以至於認識獨一真神,得到救恩。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