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認識膝蓋復健 2019.19

四月28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再度舉行聯合聚會,這次邀請彼得牧區神學生楊涴婷姊妹信息分享-主題為「認識膝蓋復健」。

 涴婷姊妹說,復健科分為物理、職能、語言及心肺四種治療方式,而她曾經負責年長族群的物理治療工作,以多年累積的工作經驗,來到摩西牧區分享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物理治療分為小兒及成年人兩種,而成人復健分為筋、肌肉、骨等。但骨骼部分常需經過開刀過程,再轉復健。所以骨骼方面的疾病是先看外科,後再進行復健。

 筋骨與肌肉的疼痛,她建議治療觀念就是:(1)不要怕面對(2)痛就要馬上復健(3)痛多久就要復健多久(4)不要怕麻煩(5)要聽話(6)不要自己當醫生。因為從多數病人口中得到的信息:不外乎門診等待耗時、開刀需長久照顧及可觀的費用、往返醫院又很麻煩等等,卻不知有些症狀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也是一種保養,以免延誤病情而失去醫治的機會。有關治療過程,她也建議使用健保優於自費醫療。

 總之人走久了就要休息、不要下跪、不提過重物品,是保養膝蓋關節的基本妙方。注意飲食,用營養創造新『膝』望。常保身體健康,心理自然也跟著健康。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