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香港陽光詩班音樂交流 頌讚榮耀歸主 2019.19

五月4日週六晚上,香港浸信聯會陽光詩班蒞臨台南聖教會,台南聖教會的榮耀詩班、喜樂泉源詩班以音樂會友,讓聽眾得享一個夜晚的音樂饗宴,陽光詩班帶來許多古典名曲,除了詩班的和聲,還有男高音獨唱、鋼琴六手聯彈等,在他們的最後一首歌曲,所獻唱的是韓德爾的神劇名曲《彌賽亞》,莊嚴的曲子,充滿了力道和震撼。陽光詩班的成員,年齡約在六十五到七十幾歲,這一批世人眼中退休的的年長者,在每一首歌曲中展現了他們的訓練有素,唱出了生命中最深層的感動,每個詩班的成員都有自己的故事和遭遇,但是他們的音樂和和聲,帶出完美的默契和合一。高牧師說:「音樂是上帝賜給教會的禮物,即使在時代的變遷當中,音樂的型態不斷改變,當愈來愈多教會摒棄了傳統四部和聲的詩歌,以電子樂器取代了古典樂器和和聲,其他的宗教團體卻致力發展這個寶貴的禮物。有鑑於此,台南聖教會即使也成立了現代樂團,但依然發展古典和傳統詩歌,在這個世代走出一條獨特的音樂事奉道路。」陽光詩班的指揮鄭何美芳,剛好在五月5日(週日)生日,今年剛滿七十歲,卻不減年輕人的熱情和活力,會眾在禮拜六的音樂會尾聲一起為她祝賀,讓音樂會在喜樂溫馨的氛圍下落幕。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