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原住民主日 恢復神創造的尊榮 傳揚基督 2019.12

上周日(3/17),台南聖教會舉行「原住民主日」,分布台灣各地有白沙、新路、人倫、嘉山、上內獅、蒙福共六間原住民教會共襄盛舉,為南聖帶來許多驚艷與歡笑、歌聲、舞蹈,向神獻上感恩與讚美。六間教會均帶來「原」味十足的歌曲與舞蹈,開場由白沙教會帶來阿美族調的歌曲《稱謝詩歌》、《愛的教誨》,新路教會獻唱排灣讚美組曲,優美合音感動眾人;上內獅循理會演唱《祂是我的王》、《利未人》;蒙福教會以排灣語演繹《凡相信耶穌的人》、《祢是我的一切》。人倫教會以布農古調詮釋《喜樂再喜樂》、《覺醒歌》、《從新得力》;嘉山教會鏗鏘有力唱出《我神真偉大》,每首歌聲餘音繞樑、婉轉悠揚,令與會者深刻感受原民的堅定、熱情與神的恩典!

 原住民常自稱自己是「利未人」,是神所揀選,用自然、純樸的性情來生活,嘹亮的歌聲更是得天獨厚,他們的歌聲充滿穿透力與感染力,深深撼動會眾的心,高牧師說:「每次原住民來唱歌,才知道其實我們麥克風沒有壞。」

 嘉山教會安志強牧師主日證道,以「擁擁擠擠的信徒」為題,先以鄒族語的祝福開場:「願你的呼吸不會停止!」道出生命是神所賜的恩典。 牧師引用馬可福音五章21至34節,眾人擁擠耶穌,但是得救的是那位血漏的婦人,她摸耶穌的衣裳得痊癒,因著信,在眾人中脫穎而出。鄒族得著福音已有七十年歷史,中間經歷許多波折,包括日治時代、國民政府來台,失去土地及文化,原住民被迫放棄許多堅持,包括重要的基督信仰,教會經歷停滯。壓傷的蘆葦神不折斷,因著基督的恩典,經歷困境,原民教會仍堅持下來,活出精彩的新頁。與此同時,牧師提出另一個反思:我們這一代,身處安逸、無戰亂、誘惑與開放思想間的拉扯,是否仍能堅持對世人說:耶穌是我們的救主?牧師勉勵我們要回到內室安靜,要知道祂是神;在這擁擠的世代,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的光,照亮世上的人,傳揚主道,帶來祝福。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