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Calvary covers it all 我的信主見證 2019.12

我是四年前與先生晉豪一起到摩西牧區的方鈺婷,目前是姿儀媽媽小組的一員,與先生結婚近13年,育有一對子女:主讚和主沁。我上有大哥,下有妹妹和弟弟,是家中老二,小時家裡做生意,父母不僅十分忙碌,又常吵架,儘管父母盡力在物質生活中滿足我們所需,卻和我們少有深入的心靈交流,身為老二的我也在樂觀乖巧的偽裝下,隱藏著受傷易感的脆弱和灰色思維,常想著「人活著,所經歷的讀書、考試、工作、結婚、以及生老病死,究竟是為了什麼?」。

 1991年9月,在父親的安排下,我和家人到澳洲生活、讀書,我重讀了兩年當地的高中,語言學校和高中都離家甚遠,須通勤,一天常花了1.5小時在搭火車或公車。高中念完,我順利申請到當地大學,每天仍需花不少時間通勤。每當上車我就開始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並深思「我來到澳洲的意義是    什麼?」。前陣子,教會的舞團演出澳洲Hillsong敬拜團的一首歌,名為「Calvary」(各各他山=骷髏地),整個影片所呈現的灰暗畫面,不同背景的人們在地鐵、街道、和公車站牌穿梭來回,人們踏著看似快速又緊密的城市步伐,卻又不自覺地顯露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和孤單…彷彿每個人都只能孤獨地面對人生所將面對的挑戰與衝擊!這樣的灰黯心情,就是我在未信主前,內心最真實的寫照…無力感好深!

 感謝神,祂著實聽見我的微聲呼求,大二時,我在布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的佈道會中對於「人並非從猴子演化而來,人是上帝所創造的。」的講道深感困惑,為了認識聖經中這位創造人類的上帝究竟與我有何關係,我開始參加學生團契和主日崇拜。在教會中,我對於來自各地的華人學生願意坦然的分享如何倚靠上帝勝過在澳洲念書的憂愁與瓶頸,也看見教會長輩如何無私地開放家庭款待當時的中國海外學者,傳福音給他們,期盼未來他們能將福音傳回大陸。我孤單的心靈深深地被這群無私傳愛的弟兄姊妹感動,他們不僅在聖經真道上幫助我們扎根成長,更願意在生活中實踐信仰,每每回到教會,飄流無根的心無須再流浪,可以「回到上帝永恆的家」,感覺真好。

 我在1996年7月6日信主,1997年10月19日受洗,信主至今約22年。我相信「天上地下唯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申4:39),也願意順服上帝最大的兩條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並要愛人如己。」(可12:30-31),盡力委身在所屬的教會和時代,直到見主面。

 Hillsong敬拜團的「Calvary」整首歌述說著在各各他山上為我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已遮蓋我一切的罪與羞恥,祂不再紀念,甚至連墳墓都不能隔離祂對我們的憐憫和恩典,我心大大讚美救贖我靈魂的主耶穌。「Calvary covers it all,my sin and shame don’t count anymore。」。感謝神,這仍是目前已45歲的我,生命中最大的感恩,如此重價的恩典,我無以回報,只能緊緊跟隨。這是我的信主見證,與您分享。

▌摩西牧區
方鈺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