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專題分享-「那些保險所不知道的事」2019.08

02/16(六)晚上偉信、明倫、亮君及中立小組在六樓約書亞廳聯合聚會,邀請保險專業講師鄭正一弟兄分享「那些保險所不知道的事」。

 首先由明倫小組帶敬拜,接著每個人找三位弟兄姊妹彼此祝福2019年比2018年過得更好,聚會在一片祝福聲中揭開序幕。因大部分的人都有勞保,正一弟兄以此為主軸,展開精彩的勞保實務教戰。一般加保商業保險的人,遇有疾病、意外的住院或治療,都知道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但因這些疾病引發身體某些機能喪失,如關節彎曲度異常達某一標準、身體活動平衡不穩、需靠流質或糊狀食物度日…,這些都是失能現象,是可以申請勞保失能給付,前提是先至醫院申請失能診斷書,但申請此項給付,不會造成勞保被退保終止。透過正一弟兄幽默風趣的解說,了解勞保失能給付標準、失能等級、失能扶助險以及請求權時效等概念,藉由經手的實際案例探討,教導弟兄姊妹許多申請保險理賠寶貴的知識與細節,台上台下互動熱烈,會眾獲益良多。

 正一弟兄提到保險最大的價值就是申請到錢,得到實質的幫助,他幫助過一些會友申請理賠、代禱及安慰陪伴,也期盼大家給予身旁的人及時的關懷與協助,別讓權益睡著了,最後小組聯合聚會在許哥的祝禱中畫下句點。

▌馬可牧區 
杜秋慧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