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舊的東西,如何變成新的? 2019.08

針對人…每天的盼望而言,最真實的寫照,是傳道書所說: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1:10,14
但卻又說: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6:17
所以生命的智慧告訴我們,唯有敬畏耶和華,所看到的榮耀,才是最真實的新希望?

 比如說:一塊布放在布行裡的第二年,它已是漸舊的布了,但此時卻被一個服裝設計師相中它的色澤,因此買下它帶回去,作成最新流行的衣服,並且在伸展台上,被譽為最時尚、最新款式的時裝,…霎那間,一塊本來【漸漸舊的布匹】價格約一千元,經剪裁後變成美麗的衣服,名稱變為【新衣】,行情上漲到八千元,再後來又得獎成為時尚頂端設計名品,價格上標為二十萬元。這一切神奇變化的關鍵,是它有變化,並且變得令人欣賞與敬佩的作品。是有用、有質感…能代表這個出色的設計師品味一樣。

 今日我們的生命也是一天比一天更加的衰老,一生所誇的只能說漸漸被時代淘汰,因此詩篇就描述此等生命的無奈:「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9.10),所有偉大的人與事蹟,都被一個叫【時間】的東西,抹得一乾二淨。沒有人抓得住它,所以才用【捕風】這個字眼,來描述人對豐功偉業的盲目追求,這樣的無知。

 那我們如何在時間的洪流中,永恆的保持價值呢,甚至有把握的敢如同聖經所說「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這一切所在乎的…就如同那塊布【變成】衣服,【又變成】得獎的作品一樣。我們也要天天心意更新而變化,不要盲目的追求世界模式的成就。想想摩西,如果一輩子就是緬懷王子生涯的回憶,再安定於平穩的牧羊人生活,這樣有一天也是空虛的記錄這一生。但自從他遇見神的那一日,他變了,變成神所呼召的僕人,他的日子從此一直不斷的打開新的局面、新的榮耀、新的能力,時代因著摩西不斷地翻新,也因此大大榮耀了神的名。

 今日這時間點又是新年的熱潮論述,我們又是一成不變的在立志、在禱告、在期待…被祝福。但卻不知勞苦愁煩其實是更可怕的空虛。其實這時代的呼召,比以前更強烈也更急迫。但願教會的眼光與腳步,是越來越向著標竿【直跑】。不要怕困難,越多困難,越能體會如鷹展翅的【飛翔】。

 期待2019台灣的教會,不是一直周旋在外國來的先知,一場又一場的特會而團團轉。最真實也最新的啟示,其實早就在今日台灣的眾教會的感動與合一了。而新的日子與盼望,也是教會有否看見時代的呼召,而勇敢的走出來。

▌高敏智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