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婚姻前奏曲 教會的婚禮意義與原則 2019.08

婚姻是一種賭注嗎?基督徒的婚禮和未信者有何差異?上週日下午,高敏智牧師《婚姻前奏曲》課程,提及基督徒的婚姻,並非賭注、並非運氣,而是我們掌握了致勝的關鍵,就是「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婚姻的連結,二人成為一體,建造的家庭要服事神,這是最大的榮耀,基督徒的婚禮,是在神面前立約,所以新人必須以「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為前提,來接受三一神的祝福。面對不信的另一半,只要他願意接受教會的原則和標準,牧者依然可以證婚。高牧師提及「交往的原則」和「舉辦婚禮」的基本概念,兩人在公開場合的「親密」要低調,但同心事奉尊主為大的態度要高調,若進入婚禮的程序,期盼以簡約、不鋪張為原則,婚禮比婚宴更加重要,婚禮的焦點是在神面前的立約宣誓,其他的部分並非「絕對必要」。

如何因不信的另一半,或不信主家人的觀念偏差中,而有最好的福音見證與溝通?
  1. 見面即表明基督徒身分。
  2. 預先好行為、好形象、勤勞、不多嘴、不貪心。 
  3. 建立小組生活,教會生活與聚會、並與牧者的好關係。
  4. 提親時要清楚表達。

此外,因為每一對新人的狀況不同,為避免落入比較和困擾,列出幾點原則:
  1. 牧者不收禮金,也不包紅包,也不吃宴席(除非私人交情)。
  2. 婚禮不須送餅給牧者或牧區,新人贈送自身的親友即可。
  3. 不可以牧區團體包禮金,參加喜宴禮金一律以個人或家庭為單位,事奉者參加喜宴也必須預備禮金(除非是新人邀請,例如:婚宴全場演奏者,不包括獻詩招待)
  4. 一般事奉同工(讀經、禱告…)不收禮金。

◎內外標準分別與禮節:
  1. 外教會邀請牧者或單位必須行之以禮在先,客氣在後。
  2. 外來賓客仍需照教會規矩、時間使用場地。
  3. 場地使用非「所有權」乃「使用時段」,不可干涉教會其他聚會,然教會也應適時地配合使用者心情。
  4. 若有當天需教會代訂飲食,花飾,用品…必須先付錢,不能要求代墊。
此課程對象針對適婚年齡的社青,以及社青的小組長們,讓未來教會的婚禮能夠有一致的標準,不至於造成混亂和困擾。此課程有完整影音檔案,可於教會網路收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