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福音主日] 江淑華姊妹見證 因著耶穌 成為幸福的人 2019.06

上周淑華姊妹在福音主日分享見證,以「生命的出路」為主題,她以一個心理實驗「習得無助」為開場,此實驗講述著一隻狗在響鈴響時會被電擊,但也無法逃出籠子,直到有天門打開了,響鈴響時,反而直接放棄逃跑,躺下接受被電擊。小時候,這實驗這好像就是她自己生命中的光景,原生家庭的悲劇讓她對生命感到無奈,媽媽處在被父親家暴的光景下,多次逃離這個家,可是又不願離婚,淑華的生命也如同「習得無助」實驗那條狗,對人生沒有盼望。

 淑華在學業上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高學歷,也修習女性主義,成長過程中,她瞧不起自己的母親,甚至認為她很懦弱,只會逃避。後來在大學,有一場佈道會,台上講員說,神愛你,對你生命中有美好的計畫,她第一次聽到有位神愛她,她不知道在神眼中,對她是有計畫的,深受感動的她進入教會受洗成為神的兒女,經歷了約翰福音10:10所說:「耶穌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信主後,上帝改變了她的想法,她問母親:為什麼不離婚,母親回答:「因為我希望有一天你們結婚的時候,是可以有父親的。」這種傳統女性的思維,卻是母親一直用來保護他們的方式,從此她敬重自己的母親,另一方面,神也給淑華饒恕的課題,饒恕自己的父親,這個人生中艱難的功課,是一步一步的學習,她對父親釋出善意,給予愛和擁抱。
淑華的先生大千,是在大學相識,神也賜給他們孩子,他們全家參與教會各樣服事,並且想要將福音也傳給像她一樣需要福音的人。淑華姊妹說:因著耶穌,我成為幸福的人,你也可以成為幸福的人。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