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陪我走過高山低谷 2019.06

我出身在台南,家中從曾祖母開始在南聖聚會(第四代基督徒),感謝神家族很多人在教會中,而我從幼稚園跟著奶奶一起到南聖參加主日學,那段時間的生活快樂又精彩,那時候家中只有奶奶是基督徒,對我來說耶穌是一個偉大的人但是我不太認識祂,只知道我奉獻完就可以領糖果吃,一直到我考上台南二中美術班,沒錯就是當年全校二千多個男生,只有六、七十個女生的男校,也是我生命中真正認識 神的開始。

 新生訓練時我收到一張問卷,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不假思索的填了「YES」,之後都會有學長給我一些單子並邀請我去參加團契,可是我要專心念書而且那麼多男生的團體我會害羞,所以我拒絕了半年,但學長還是很有耐心的一直邀請,突然有一天我想說去看看,一進教室竟然全部是男生,連輔導也是,我真的很害怕但是竟然留下來(應該是那時有些學長很帥吧!至於是誰不方便說),學長們如獲至寶般的照顧我,慢慢的我克服心裡的壓力持續參加團契,並在高一校園團契辦的營會中決志信主了,以前的我並不喜歡自己,在團體中看似活潑但是其實心裡是孤單的,但是神說祂愛我,並賜下獨生子為我釘在十字上,無論過去的自己如何,犯了什麼錯,耶穌的寶血洗盡了我的罪,而且祂愛我,愛我到底,於是我持續聚會,當了二中第一個女同工,也開始照顧美術班的學妹們,感謝神!竟然在那樣的學校重新找到了我,而我也開始和耶穌連上線。

 高二時,奶奶長期受糖尿病所苦,有一天突然住進加護病房,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生命是那麼的脆弱,我禱告上帝不要帶走親愛的奶奶,但是神仍帶她回天家,這是我第一次面臨親人離去,當我握著奶奶的手做臨別禱告時,有一道光溫暖了我的心,我知道那是神的安慰,也知道奶奶已經與耶穌同在了。爺爺在奶奶離世後,瞬間衰老很多,老年癡呆的症狀也越來越嚴重,高三的那一年,常是家裡、學校、醫院三邊跑,媽媽當起爺爺的專屬看護,生病期間爺爺終於受洗,半年後突然腦溢血過世,我們雖難過,但媽媽說爺爺在過世的前一晚好像知道自己要回家,唱了整晚的聖歌,雖然悲傷不捨,但 神親自止住了我的眼淚,我知道祂一直都在,陪我走過生命中的高山低谷。

 我的生日是聖誕節,很多人都很羨慕我,但是這個時間是教會最忙碌的時間,所以常被人遺忘,但是我最開心的是,在高三那一年的生日受洗,所以我的生日和重生日是同一天,也是我現在傳福音最棒的方式,相信這是上帝最美的祝福。大學在美麗的花蓮讀書,在教會受裝備,畢業後回到台南教書,現在在億載國小擔任一年級導師,負責把外星人帶回地球,每年都會出國流浪20幾天,去世界各地感受上帝創造的美好,

 回到南聖屬靈的家是快樂的事,感謝許哥、盧姊邀請回到馬可牧區,溫柔又美麗的區牧玉萍姊是我的榜樣,經歷了偉信小組的關懷,嘉文小組輕鬆中生命逐漸被建造的喜樂,現在在頌和小組中,生命再次被更新調整,未來希望能跟人分享上帝的愛與恩典,學習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愛自己,也歡迎大家跟我聊旅行或吃美食,哈哈…

▌馬可牧區
呂旻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