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琉球冬令營] 小琉球冬令營 「勇闖金銀島」教導孩子真正財富的觀念 2019.06

1/28-2/1小琉球冬令營,「勇闖金銀島」。這次報名人數為九十幾個小朋友。這是台南聖教會短宣隊第四年來到小琉球辦營會,因著聖誕劇到小琉球各個國小的演出以及營會帶領,小朋友對教會已經比較熟悉,對聖經故事也慢慢地知道得越來越多。

 「勇闖金銀島」的課程教導孩子理財的知識、技巧、聰明消費行為、破解廣告以及真正財富的觀念。體會到理財就是投資未來;管好帳就是管理好自己的人生。在營會當中使用天財幣,購買午餐。讓小朋友看見自己的消費行為並且能夠適時的修正。小朋友分為六大隊-小飛俠、溫蒂、鱷魚、虎克船長、鸚鵡和小精靈。可愛有創意的隊呼,孩子們都非常喜歡,朗朗上口。

 每一天都有一個與金錢相關的聖經故事,寡婦的兩個小錢、撒該的故事、出賣耶穌的猶大…用幽默逗趣的戲劇呈現,使得小朋友印象深刻。對於奉獻的觀念、耶穌對金錢的看法和價值觀都有正確的認識。方舟樂園的闖關活動,每個關卡都讓小朋友樂翻天。小隊分組彼此分享、關懷,小天使信箱更是道出小朋友內心深處對神真誠的祈求。

 當中有小朋友提到他每年都專程為了參加營會回到小琉球;小朋友跟隊長隊輔建立深厚的感情,相約明年見。星期四晚上的成果晚會,訴盡了看見才藝老師認真教導,看見短短四個小時不到就讓孩子學習到各樣的才藝,真令人感動。勇闖金銀島冬令營在豐富而依依不捨的晚會中相約明年見!

▌小琉球短宣隊
高慧珊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