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除舊佈新 2019.06

快要過新年了,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來迎接未來新的一年。教會也在上週大掃除。弟兄姊妹都非常同心非常努力的在打掃,特別是許多平常不容易清掃到的地方。就發現到灰塵已累積厚厚一層,非常的髒。因此,大家都想盡辦法去打掃。打掃完了,就發現教會非常的乾淨了。同樣的,我們心靈是否也應該要來個大掃除,把塵積已久的污穢打掃的乾乾淨淨。

 但心靈的污穢要如何打掃清潔呢?首先,我們要求聖靈常常光照我們,看在我們裡面是否有隱而未現的罪沒有。就好像平時我們比較看不見在空氣中的灰塵,但是在經陽光一照,就可以清楚的看見空氣中的灰塵。同樣的,我們也是需要聖靈來光照我們,使我們能看清楚,是否在我們裡面,還存留有未信主前那個老我,我們舊人罪的污穢。要知道我們的舊人有很多的邪情、私慾、貪婪、惱恨、忿怒、惡毒、毀謗、污穢的言語、說謊…等等。這些事是不討神喜悅的,是惹神忿怒的。我們必把它清除乾淨。(西3:5-9)

 所以,我們要把舊人和舊人的行為脫去,棄絕並治死它。要知道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加2:20)因此,我們不要再貪愛這個世界,要求主把那個愛世界的心,我們裡面所隱藏的那個邪情私慾,從我們裡面完全拿走。如同使徒保羅所說的: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

 我們脫去舊人,把心靈打掃乾淨之後,我們還要做一件事─穿上新人,這新人是有主的形像。(西3:10)我們要迎接生命新的主人耶穌,來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若單單把心靈打掃乾淨,卻沒有迎接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新主人,其末後的景況會比先前更不好。馬太福音12章43-45節:「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這也是36年前,我還在高雄讀書時教會的牧師,勉勵我受洗的經文。當下我沒有馬上答應洗禮。但是當天晚上青年團契結束後,我去一家麵包店買麵包時,一踏進店裡,就看到了牆上電視正在播放外國影集「步步驚魂」的恐怖畫面,心中頓時感到非常的恐懼不安。急忙回到住處,馬上向主禱告說:「主阿!赦免我,我願意順服受洗。」禱告完後,心中的懼怕馬上除去了,取而代之是主的喜樂與平安。感謝讚美主!

 當我們的心靈除舊佈新,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之後,生命一定會有改變,會結出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別人也會從我們身上看見主的榮美。我們自然就能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

▌李三春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