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麻豆恩典之家基督教會兒童夏令營 2018.35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就如經上所記「未曾聞知祂信息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明白。」(羅十五20-21)。從小我就住在麻豆這屬偏鄉的一隅,一處不為人知的小地方「磚子井」。說不定,有人知道這裡曾經發生的種種故事,說不定當我們聽了會相當地受感動。這裡的故事一直地在進行著,如同你我的一生都在這位造物主身上定準了,我們受造是有目的的,我們是為了敬拜祂而活,是為了榮耀傳揚祂的名而活。

2018年是個特別的年份,竟然在這地方有了改變,因為教會兒童品格夏令營在這裡舉辦。好比一首詩歌的某段歌詞:「在這裡、在這裡、耶穌祢現在在這裡…。」耶穌在這次的營會中,祂的奇妙作為正在不斷地發生著,這不是我們可以限止的事。當我們身體感受到這股暖流吹入這充滿冷顫的身軀時,祂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溫暖,也滋潤了我們這軟弱不定及不堪一擊的體龐。

三天充滿歡樂與甜蜜回憶的營會,是這份愛,祂驅使了我們一起,且願意不念往昔共赴沙場,為著是得著這地方這世代孩童的靈魂。這並非偶然,也不是我們憑己力可以完成的夢想,在這位偉大奇妙真神耶穌基督縝密完善的計畫中,我們一起在這裡編織這美夢,並期盼這美夢在每一位參與者生命中不斷地發生與傳承下去。彼此加油!

▌麻豆恩典之家基督教會
郝立仁傳道     

弟兄姐妹彼此激勵小兵立大功

今年暑假,我們家剛結束茶山的短宣,大千去雲南短宣,回來就忙著學校的工作,突然在最忙的開學前到8月底,加碼了另一個去麻豆的短宣,我心中有許多的擔心與籌算,但我決定安靜,等候主的帶領與開路。

從週六的禱告會中,和牧區的弟兄姐妹一起禱告,看見大衛牧區的弟兄姐妹踴躍的排除萬難,同心的投入,使我不再憂心,決心放下掛慮與大家同心前進。

這一次的短宣和以前不同,這一回是以大衛牧區為主要策劃與人力支援,於是我學習從過去跟隨傳道人一起去短宣的經驗中,練習統籌、規劃和聯絡,使用剛結束茶山短宣及雲南短宣的武功秘笈,與請調兒童牧區的用具並依所報名的人數及能利用的資源進行規劃,並再再與大千、文郁、宜周及恩典之家的郝傳道夫婦進行協調,最後定案並進行訓練及整裝出發。

我看見營會中每一位弟兄姐妹的盡心盡力付出、代禱的弟兄姐妹為我們的守望、探訪隊帶來的鼓勵及上帝親自為我們預備美好的天氣。我再一次的感謝神,讓我在沒有信心的時,祂讓我能安靜等侯,求主赦免我的小信,我深深的感謝神,讓我有一群充滿信心、同心同行的弟兄姐妹激勵我,使我何其有幸的參與在其中,一同見證了上帝的榮耀。

▌大衛牧區
江淑華 

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座落於麻善大橋附近的麻豆恩典之家,小小的會堂,卻有郝傳道夫婦忠心的事奉。恩典之家的郝傳道娘長年投身於彩虹媽媽的服事,也與教會中的眾多姊妹常有交通,所以,當郝傳道有負擔要辦首屆的兒童夏令營時,台南聖教會自然就回應了這樣的需求,正如耶穌傳福音時的腳蹤一般,往有需要的地方去。

大衛牧區各小組都起來服事,從數度行前會議了解恩典之家營隊的異象,資源提供的方向,到營隊計畫的誕生,各項目負責同工的安排,正像巧妙的機器人零件組合,一一到位。不論是金錢的奉獻、器材教材的預備、恩賜的擺上、探訪的關愛,甚至於小到交通的接送,都顯明弟兄姐妹的同心合意,這是比機器人更珍貴的,滿有生命的移動體,要把耶穌的愛傳遞給小小的孩童們。

孩子們主要來自麻豆區與安南區,大部分是從未聽過福音的,神預備如此的服事,正是為要得著這些單純的靈魂,把夢想盼望與永生帶給他們。為期三天的夏令營,雖然下午雨勢來訪,但完全不影響活動的進行,好玩的課程背後,其實蘊藏著神眼中的他們是何等有價值,值得被愛與承接祝福,進而活出能祝福他人的生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28:19)

▌大衛牧區
吳宜周 

哇嗚!是這樣喔! 

我是一個很會評估狀況的人。只要環境一有變動,我會快速作出應變處理。我先生郝立仁傳道,拓荒教會二年,我們只有一對老父子會友,以及搭車從台南來的 新會友蔡老師。教會這樣的現狀,我壓根兒不同意辦兒童夏令營。

郝傳道是行動派且為神迫切的人,單純的他竟向不熟的朋友大千,提出協辦夏令營的期待。沒想到大千竟答應,並且很快帶文郁與宜周來開會,討論夏令營事宜。

台南聖教會大衛牧區,聲勢浩大地來支援。因著淑華扛起總策劃的任務後,夏令營的前置作業變得明朗迅速;我那時才慢慢停止對郝傳道的抱怨,加快腳步努力進行我可負責的部分。

南聖團隊承擔了近90%的服事,我們很感動,竭力配合。我曾在宇宙光服事近9年,現今也做校園服事12年了;長期服事過多,我很忙碌。這次南聖團隊來協助,讓我重新享受被人服事的快樂,團隊服事的輕省。

高牧師對我們傳道後輩的勉勵,大千的擔當與淑華的魄力,文郁的信心與宜周的承擔,大衛牧區兄姐們的順服與全力配合。算是讓我見識到南聖人在主裡的合一與同工。我感謝上帝,因著我弟兄郝傳道的單純與堅持,我才有機會享受到這次與南聖同工的經歷!何其美好,何其感恩!

這次夏令營服事的26位小朋友,一半的學生,第一次接觸福音。但我們的愛包圍他們,加上玩樂中的學習,他們必有福音的種子蓄勢待發,很快發芽!同心服事的兄姐,也必收穫滿滿!

真心讚美神!願上帝得到完全的榮耀!

▌麻豆恩典之家基督教會
蕭麗娜師母     

愛在麻豆恩典之家基督教會

我第一次參與夏令營服務事工,就在這不愁一切、萬事都相互效力下展開!不過,角色扮演得當的確不容易;盡心、盡性、盡力愛主,在夏令營這件事上,永遠都有修正的可能。單看姊妹帶領才藝活動,我才體會到與小孩共處,剪、摺、黏、貼都得細心說明;沒有急切只有陪伴,孩子才能明白愛沒有條件。有趣的是,瘋狂玩水的當下,居然就下起一陣花灑般的雨!是玩水?是淋雨水?擔任關主的弟兄姊妹、夏令營孩子們,就在上帝的看顧下濕透、透濕,共同體驗受洗般的恩典!一同遊戲、唱詩、玩耍,真心盡興,才更真切體會主愛既是我們白白得來,也就該白白的給出去。

淋雨水的恩典我沒體會到,正式的理由是我「恰巧」、「剛好」需要拍照,所以無法玩水;但非正式的(真正)理由是,我不喜歡濕透!這種看似中肯的理由,卻讓我擁有被理解、被包容的空間,能細細體會上帝給我的教導與看見:所謂稱職的服事是沒有自己,只有合一成就上帝的名!

「泥沙小孩」這個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個泥沙做的小孩坐在沙灘上,看著藍色的海洋捲起一波波啤酒般的浪花,深受吸引。

海說:「小孩,你要不要到我這裡來,溫暖的海水圍繞,你一定會喜歡。」

小孩說:「我很想,但我怕,因為這樣我就融化了!」

海說:「那你會成為我的一部分,完全融化在我溫暖的愛裡。」

就這樣,小孩膽怯地先將右腳伸進海裡,眼見自己的腳融化,急忙抽回,卻又更感受大海溫潤的愛!就這樣,泥沙小孩一步步趨前,直到再也分辨不出是沙還是海。

服事,讓我怕失去自己的時間、主見、生活秩序。但神卻說:先求祂的國、祂的義!我是那個內心掙扎的泥沙小孩,害怕在求神的國與義中失去自己。透過這次僅僅一天的參與夏令營服務事工,我稍稍看見自己的右腳丫子融化。我想抽回自己,但卻更聽間主讓我剛強壯膽,在求祂的國與義中感受到溫潤的愛,融入那愛的大海裡。弟兄姊妹,如果你是那在岸邊徘徊的泥沙小孩,那我們齊心低頭禱告,為求神的國、神的義,讓我們有智慧調整步調與生活秩序,剛強壯膽不後退。一切都是以主得勝的名求的,阿們!

▌大衛牧區
黃淑玲 

話說這次的麻豆恩典之家「兒童夏令營」是我第二次的短宣服事。不同於幾年前花蓮短宣的生疏與忐忑,由於當時團隊中都是活潑熱情的年輕人居多,再加上不熟識的關係,以至於日後不太敢再參與。然而因為這次的短宣是自己牧區的事工,沒有理由不參加,所以硬著頭皮上陣,沒想到驚喜連連,真的是不虛此行!

打從行前,帶著興奮緊張的心情參與每次的聚集。從分組、事工的分配到部分活動內容的演練......等等。由於經驗不足深怕自己準備不夠拖累團隊,所以隨時自我警惕著。

這次一同服事的大多是牧區中熟悉的弟兄姐妹,但因平常除了主日以及常態性聚會的短暫相處,對彼此的瞭解還是相當有限,因著這次的同工,也更進一步的看見大家不同的一面。例如有聲稱自己害羞內向的姐妹在帶團康時,不但幽默滿點,搞笑之餘仍不忘要帶入福音信息。這與平日的她大相逕庭!一起同工的青少年們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例如營會第一天上午所有同工還在預備時,已經有小朋友抵達,這些哥哥姊姊們主動的與小朋友互動玩遊戲,使得一個個原本羞澀的臉孔逐漸展現笑容。如此地大方活潑且恪盡厥職,讓恩典之家的郝師母稱讚不已。感謝主!這般優質的青少年將來定要為福音成為世上的光和鹽。哈利路亞!

營會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看見許多小朋友們從未曾聽過福音到學習禱告、開心唱詩歌......整個過程感到很欣慰。尤其是營會尾聲,所有隊輔圍繞著小朋友一起唱詩歌禱告的同時,我深信  神已動工,在這些小小心靈中福音種子將發芽成長茁壯。

▌大衛牧區
黃美伶 

這次去麻豆短宣, 對我而言其實是很恩典的一次經驗。

其實當我確定自己要參加這次短宣時, 其實心中是既期待而忐忑的。

「拍照」,是我每次跟教會同工夥伴出遊最想做的事。從觀景窗看出去的世界,在按下快門前,只是瞳孔中的記憶;當心中想好構圖,快門聲響的一瞬間,心中總是充滿悸動。

照片中一張張帶著笑容的臉孔,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他們臉上所散發出的光芒(確定不是油光),那種同心合一,為主做工的感動,每每讓我胸口有種快要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好像一直在催促我-「來吧,來吧,來加入我們吧」!

美伶姊妹領讀的繪本-「你很特別」,帶領小朋友們進入一個奇幻又富有深意的意境當中。照片中那聚精會神的專注,那黑亮的瞳孔中,併射出那種渴慕真理又無邪的光芒,真是世上最美也最令人心動的景象。

第二天,由年輕有活力的子洋弟兄帶領小朋友們,比手畫腳的遊戲,讓營會的氣氛達到高點。透過影片-「阿爸的紅豆湯」,當中父親的一句話 : 「富足不是我們擁有多少,而是我們可以分享給別人多少。」,讓我更加體會分享和愛,才是為人父母能給予子女最大的資產。

第三天,也是營會的最後一天,在宜周老師的帶領下,每個小孩利用手中的籌碼,一一標下心中的夢想,過程中「機會」及「命運」,讓在場的小小隊員們體會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將會遭遇一些「不可避免」及「不可預知」的困境,但是心中的信仰及堅定的信念,將是帶領他們衝破困境,邁向光明的最佳武器﹗

透過這三天的營會,讓我再次感受到同心合一的教會生活,是何等的美好﹗

▌大衛牧區
施詠耀 

這一天,我感謝上帝讓我也能出現在這恩典之家,這一天回憶再一次浮現孩子們笑容……
眼前紅磚頭老房子,總說著老房子故事,座落在門口,「恩典之家」四個字印入我眼簾...神所賜予恩典滿滿的日子,窄小巷弄走進去後……

發現下過雨庭園,所有植物綠意盎然,格外朝氣勃勃……我驚呼,一個紅磚頭老房子附予這綠誒綠的景緻 ,真是個神賜福好地方!對於一上午在成大醫院等待報告與心理繁重負擔,見眼前景緻綠意盎然,植物茂盛外房屋內孩子們歡樂笑聲,這時來到這裡如恩典領受到神的應許與感動,所有重擔全消逝……

門未開已聽到麗娜師母問候,再看到郝傳道前來一一問候我跟姐妹,郝傳道夫婦謙虛熱情態度令我印象深刻,他們招呼方式看每個人都是尊貴,有如讓我體會到聖經話語,神看我們為尊貴。

入房屋內,最感動、最憾動我心的事情正發生著!看著孩子每個人踴躍上臺分享,可愛臉蛋說著喜悅的事、喜歡唱詩歌,喜歡一首《有一位神》……此時下面小隊輔與孩子……輕柔唱著:「有一位神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我居在其中同感受神的恩典與愛恩膏這地方,我來不及參加三天團隊卻目睹上帝最美麗安排,讓我見識到上帝愛與大能如何動工在這裡,孩子們踴躍上臺每句話、每個眼神都感動下面的人,想起香蘭分享宇蝶唱歌模樣,她自己泛紅眼……。

我想起宜倫,當會後即將結束時,收名牌時我走近宜倫想起,他即便不容易表達他想表達能力,但接觸他的眼神後雖靦腆羞澀樣式,但感覺幾天來他已敞開心,覺得這環境令他是安全的,我深深知道讚美這位大能上帝你撫慰撫平每個人心中洞。

謝謝郝傳道與師母,讓我見到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感動,一切如寫在孩子臉上綻放笑容,這美好一天讚美主榮耀主,上帝旨意美好安排,上帝慈愛與憐憫跟隨,上帝愛遠播在各個地方,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沒有框架,沒有任何事情可阻擋。

今日更感謝所有為上帝服事的人,所有付出,讓我也深深感受到這份喜樂。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大衛牧區
王韻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