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牧區聯合聚會 偉盟弟兄的重生之路 珍惜恩典 為主做工 2018.35

8/26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邀請保羅牧區林偉盟弟兄分享他的重生之路。

 一開始偉盟弟兄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分享他從研究所畢業後直接保送台南監獄的戲劇性遭遇。和精神病獄友被關在一起,只能睡在馬桶旁邊,因為室友失禁而導致他全身髒汙、沒有一件乾淨衣服的時候,他不想清理,也不生氣。因為當時的他已經放棄自己的人生。

 在監獄服刑時,逞兇鬥狠,四處結怨。後來與其他受刑人械鬥而受重傷,在瀕死之際向一直視為無用的信仰求救,當他在清醒時聽到母親說:「阿弟啊,媽媽在這裡呀!」時,他痛改前非,向主下決心要做好人。

 當偉盟弟兄決心改過時,主要求他養成三樣好習慣:禱告、讀書、向傷害過的人道歉。但是肉體的軟弱,菸癮與暴力性格仍然隨著他。在獄中養成了抽菸習慣,為此他不斷地禱告,才徹底戒除;衝動暴躁的個性,藉由寫字,鍛鍊自己的安靜。現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是寫靈修筆記、泉源甘露心得。早起默想神的話語時,每天得著更新,漸漸克制衝動持續至今。

 回歸社會時,因為有犯罪紀錄,發送的履歷都石沉大海,也遭到社會環境的歧視、四處碰壁,但神從不誤事,在錢快用完的前一月讓他找到工作。後來婚後置辦了許多家具,夫妻倆幾乎沒有享受過,想休息時,心中一直有聲音要為主傳福音。即使外在環境艱苦,他仍堅持傳福音,明白傳福音的時候不是自己一人,而是主一路陪伴。

 最後偉盟弟兄引用路加福音16:8 主人與管家的故事,勉勵大家,運用主所託管恩典,為主做工。「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