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美好的見證 復活更新的生命 2018.18

上週主日為第一軍團主日,也是第一軍團第二次預備一週的兩堂崇拜。這次的主題是「復活的生命」,來組織整堂聚會的各個環節。第一軍團五個牧區穿插在其中,包含獻詩的動員,帶給參與的弟兄姊妹熱情的回響。這次的獻詩,穿插了陳翠萍姊妹、彭嘉俊弟兄的見證,馬可與摩西獻唱《在主面前為你祈禱》及馬太、但以理及國中獻唱《主,唯有祢》,二個聯合詩班,用詩歌來回應生命的故事,也述說上帝奇妙的作為。

 馬可牧區的翠萍姊妹,從小雙親過世,幸好基督徒的姑姑願意照顧帶大,但外人的閒言閒語,說她「命中帶箭」,害死父母,在她的心中埋下很深的自卑感與罪咎感,也害怕失去唯一的依靠,只要姑姑晚歸,她就驚慌地跪在地上禱告,祈求上帝讓姑姑平安回家。成長至出社會後漸漸離開神、離開教會,後來透過姑姑的告別式,再一次把她帶回到教會,雖然先生本來有些攔阻,卻因著先生的癌症得醫治,也帶領先生信主,看見神特別看顧這個家庭。

 馬太牧區的嘉俊弟兄從小父母離婚,由基督徒的奶奶帶大,有機會進入教會認識神,雖然去教會,但在求學階段過著墮落的日子,然而,在一次與朋友打撞球的時候,朋友無意間談起:「你不是有去教會嗎?怎麼滿口髒話?」頓時嘉俊非常羞愧,也發現自己那時離神好遠,當兵時,因教會師母的探訪,一本《荒漠甘泉》,讓他重新與神相連,滿溢著上帝的感動,他回到天父的家。

 主日信息由三春牧師及玉萍牧師共同傳講,如果要擁有復活的生命,必須要願意破碎自己,願意離開舊有的自我,並且與神同行,即使在外面流離失所,天父的家門永遠為浪子而開。第一軍團主日,真實的生命見證,加上復活的信息,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和提醒,教會是神的家,期待所有「離家的浪子」,能夠找到回家的路,找到最踏實的歸屬感。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