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關懷探訪訓練─在十字路口遇見神 2018.18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在未信主前10年,曾任職於高科技電子大廠,負責服務國際知名公司擔任國際Key Account業務,整天早出晚歸,當時不知道如何紓解工作沉重的壓力,雖然擁有百萬年薪,但這是以身體的健康所付上的代價,因此體力愈來愈差,開車常開到一半需路邊停車休息一下再上路,回家後好像遊魂,抱著電腦回客戶E-mail,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眼睛常常紅腫造成後續眼睛過敏的體質,有一度我在竹科工作,太太在嘉義教書,唯一的兒子和長輩住在台南,為了多賺一些錢全家分隔三地,週末全家才能短暫團聚一起,這也造成孩子從小有分離焦慮症的情況,常常每週六半夜1-2點回台南,每週一清晨4-5點出門趕回竹科上班,這個狀況持續將近2年半的時間,有一次肚子痛到掛急診,那時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是這樣虛度一生,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可能賺得全世界但命都沒了,家庭也會漸漸瓦解!「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眼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行為漸漸出現一些偏差,為人父母的卻不在身邊,每個禮拜收假回新竹的時候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後來為了孩子倉促決定回台南,找到一個自己較陌生光電領域的產業工作,沒想到半年內因與新公司上級主管的行事風格及做事的方法不同,而招致解雇重重受到打擊,當時天天昏睡身體不適,看醫生也找不到原因,最後僅給一顆精神安定劑。感謝主,神奇妙的作為,讓我從高科技產業藉著此案件跌一跤,而轉戰到傳統產業,記得在一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裡,到現在工作的公司參加面試,沒想到光面試的時間長達8個小時,從白天到天都黑了,當時家人還擔心是否因面試沒有錄取,在颱風天裡想不開而發生狀況,雖然薪水僅有高科技薪資的一半,但這個工作的機會及新的方向,是神帶我進入曠野,操練自己身段的另一個10年,脫下高科技業的光環一切從新適應、從新歸零,學習謙卑,從基層的工作開始學習。 

 此外,因兒子在幼教學習的過程中,常被老師認為是有行為脫序及有學習障礙的孩子,為了孩子,太太也辭掉嘉義的工作,回到台南照顧孩子,為了孩子,我們家在太太家族好友的介紹下走進了教會,為的是給孩子找到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沒想到我們做父母的,在教會從新找到新的希望,生命的熱情從新被燃起,人在基督耶穌裡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敬虔加知足等於大利!雖然薪水變少了,但多了陪伴家人的時間,工作時間變得較為正常,身體健康也變好了,也多一點時間來認識主所指引的道路,愈靠近神,家裡變得更和樂,愈多的平安和喜樂的笑聲,孩子在教會神愛的包容和接納中一天一天快樂健康的成長,神也祝福我的工作,每當在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差派人來幫助我渡過一層又一層的難關,愈挪出時間來服事神的工作,愈感覺到神也就愈祝福我的家人、工作及夫妻和孩子的關係,真是靠那加給我的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感謝主!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神美好的旨意,藉著一些事情的發生引導我們回頭走進神恩典的道路!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沒想到過去所有的挫折都成為祝福!現在我們家學會緊緊地抓住神,跟著教會的異象及腳步,帶著全家正走向蒙福的道路!相信同樣地,神也要藉著你遇到的困難要賜福給你!邀請你一起加入蒙福的行列,成為神奇妙恩典的見證人!

▌以利亞牧區
黃泰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