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關懷探訪訓練─感謝主揀選我 2018.18

我很有恩典,自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裡,耶穌對我來說,自有意識以來祂就與我生活在一起,反觀什麼廟宇、拜拜的節日,對我來說就像宇宙一樣無法理解,父親也常說以前家裡是一貫道的,犯了很重的拜偶像的罪。

 雖然看似與神親密,但其實我跟祂不熟,教會不太去,聖經也沒看過幾行,更有著自以為聖潔的基督徒驕傲態度,享受這世界給予年輕人的快樂價值觀。

 這樣的翻轉,是因為父親在2015年得了癌症,當時我才29歲,雖然跟父親的關係一直都是既緊密又衝突;但我不想失去家人、不想結婚時沒人牽我手進場、不想父親辛苦大半輩子沒能享福就離開,因此我開始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金錢來幫助家人,我有危機意識;但我愛莫能助…人總是在低谷時才會想到神,加上父親的信德非常的深,在任何一位親朋好友的勸說治療過程中,父親經常說:「幫我禱告」就好,想當然的,身為女兒的我,也只得到幫忙祈求耶穌醫治的答案。我心想,到底要怎麼求啊?耶穌到底會想要我怎麼做呀?因此我開始找教會,把居家附近的教會都像網路購物一樣,放入我的購物車單,每週都排時間去看看,連天主教為期一年的慕道班我也去上,只為了找到一個對的地方,好好待在那裡服事,感受神對我說話,別再找錯路,繼續拜偶像,做錯事…

 因此我決定委身在認識近一年的台南聖教會,與弟兄姊妹共同學習與生活,從點點滴滴的聽道中,我才知道耶穌不會要我們完全沒有病痛,而是要我在病痛中感受真正的平安喜樂!因此我漸漸把重心轉移到如何透過在禱告會、主日、門訓課中所聽到的真理,來與父親討論,父女間有了共同的話題,我也變得比較柔軟,原來神不只醫治父親,也醫治了我。 

結語:

 人世間怎會沒有困難?信耶穌讓我在困難中是笑得出來的,有信仰真好!讓我遵循神的真理道路行走,並學會交託一切給祂。我願耶穌的話語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使用我這個器皿,讓我活出耶穌的樣式。

▌保羅牧區
薛椀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