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真實的敬拜 2018.18

對於真實的敬拜,我更想問一個問題:「到底要真實的敬拜甚麼?」也許我們都已經習慣性的做一些事,當我們習慣性去做某事時,對起初的目的就會慢慢的開始模糊,不知道你是否認同?我想這不是誰的錯,這只是魔鬼的一種操作手法。起初在神的國度裡,耶和華以祂美好的樣式創造我們,當亞當和他妻子吃下善惡的果子後,罪臨到人身上,因此他和妻子聽到耶和華上帝的聲音時,就急忙躲藏起來,個人的自大就此產生;因自以為躲得過而逃避,因被拆穿而演起戲來。「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喫了。」(創3:12)從那時候起,往後的世人都逃不過罪的束縛,就如大衛所說:「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詩14:3)

 我們若要活出真實的敬拜,就必須要回想並堅信「真實的神」。當外邦將軍乃縵從不屑一顧到親身經歷痲瘋潔淨的神蹟後,他對以利沙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列王紀下5:15b)對於真實的相信,在新約的門徒多馬也教我們一些東西,從他對其他門徒的對話裡,看出他是一個理性的人。多馬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耶穌復活)。」(約20:25)我們都清楚記得,最後耶穌再一次在門徒中顯現,赦免多馬的不信,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但多馬這次的回應卻是謙卑的說:「我的主!我的神!」(約20:27-28)我們又是怎樣被又真又活的主觸摸過的呢?

 對於真實這個詞,聖經中也有不少的例子,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件是在馬太福音5章到7章裡的「登山寶訓」。耶穌在山上語重心長的對門徒以及百姓說的話,直到如今仍是值得我們不斷的反思。「登山寶訓」論到許多的提醒,其中在論施捨「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太6:1);論禱告「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太6:5);論禁食「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太6:16)。耶穌一再提醒我們不要成為那假冒為善的人。

 祂不需要模範生,祂只要誠實的小孩!

 爸爸很清楚知道每個小孩都必定會經歷叛逆期,因此爸爸要的不是一個單靠小聰明而我行我素的小孩,而是期待一個誠實坦誠的乖小孩。因為爸爸知道每個小孩都會犯錯,只是犯錯後的決擇有所不同,到底是選擇相信爸爸是慈愛的,還是認為爸爸是瞎了眼呢?爸爸希望幫助小孩分憂解勞,但小孩卻認為自己必須成為一個撐起半邊天的大人。

 別再繼續演這不可能的任務了,放下來說:「爸,我做不到!可以教我怎樣做嗎?可以陪我動手做嗎?」我絕對相信祂必教導你,因祂曾說過:「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太7:8-11)

 真實的敬拜,坦然的說給那真實愛你的神。

▌彼得牧區
梁可正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