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孫叔唱副歌 2018.18

孫叔唱副歌
作者: 孫越  
出版社: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我是你們的老朋友,孫越」,這句話喚起許多人的回憶,低沉沙啞的嗓音,陪伴著台灣五~七年級生,曾經紅極一時的節目《孫叔叔說故事》,是七年級生成長的回憶,而孫叔叔已經在五月一日安息主懷,這個神國的精兵,人生走過大起大落,在演藝事業的巔峰急流勇退,投身公益,成為主的見證人。

《孫叔唱副歌》,是孫越晚年集結生命過往的點點滴滴,他說,「年老,是一種祝福。透過老年,可以修補過往錯誤;透過老年,可以享受年輕人與中年人無法體會的感受;雖然有病,卻能快樂度過老年。」人生走到老,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個人都曾經年輕,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老。」

「享受孤單」、「虧欠」、「面對未知」、「人際關係」和「懼怕」,是年長者會碰到的5種心境,孫越以這五個主題來與讀者分享,許多事情都蘊含著正、負向的觀點,演員出身的他,曾拿過金馬獎影帝,說起故事來生動有趣,讓聽者彷彿進入故事的情境!面對年老的「必然」、人生的「無常」,孫越鼓勵每個人,接受生命中的必然與無常,做好預備的自己,能夠愈活愈美麗,他說,「人生中有許多事不見得盡如人意,透過轉念,在不如意中把它變得越來越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