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關懷探訪訓練─從流淚谷到泉源之地 2018.18

牧師娘授課的《關懷探訪訓練》門訓課,希望學員們各自準備一份自己的見證分享,好成為被關懷者的激勵和祝福。我回想起2000年時,有一回牧師娘帶著關懷同工在我住家大樓管理室按我家門鈴,她說路過,並想到建堂開工時,我和三個孩子都有來教會,怎麼之後就不見了..,我非常驚訝地開了門邀請她們進來!

 2000年是所謂的千禧年,應該是龍子龍女搶著出生的幸運年,但卻是我經歷風暴難堪的一年,我和前夫協議離婚,我將帶著三個孩子過著單親家庭的生活,我預備要將這難堪的事情隱藏在陰暗的角落,加上親愛的母親服務教職40年,接受當時的李登輝總統頒發榮退匾額後,不到半年竟中風在床,內心焦慮心疼不已,我更是想以忙碌的工作來掩飾自己對未來的不安,因此除了一早到校的教學工作,我還接了課後照顧班,晚上還接了年長者的補校課,三個孩子則安排上安親班,才藝班,社區學習班……,沒想到結果弄得我們的生活一蹋糊塗!

 在當時,我並沒有跟來訪的牧師娘說太多,只說我離婚了,假日只想在家陪中風的母親,因此沒去教會了。牧師娘卻說我們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愛我們的上帝,祂是大能的主,祂什麼都知道!妳帶著孩子回來教會吧!讓一切的重擔都卸下交給神,祂必為妳一家擔當一切的難處,必賞賜妳們豐富的恩典,隨後,牧師娘及關懷同工就為我禱告,說也奇怪,我就坦然接受並一直流淚感恩...,我彷彿在風浪之中抓到了一根浮木,有了重生的盼望。

 之後我真的帶著孩子每個週六、週日都到教會,並幸運地加入明真姐和明容帶的雲彩小組,我們一群不論喪偶的或是離婚的姐妹們,彼此在靈裡扶持安慰,教會許多牧者及弟兄姊妹也帶給我們許多的喜樂和分享,孩子們在教會主日學也得著許多的造就和滿足,之後週六、週日我們決定停掉所有的在外學習,只單單參與教會的活動及裝備,連學校的假日輔導課或遇大考,孩子們仍然分別為聖,尊主為大,如今家中二個女兒都在教會裏被裝備即將成為傳道人,傳揚神的福音,帶領更多人認識主,並接受主的救恩!

 約翰三書: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而當年雲彩小組的姐妹們也走出流淚谷,如今一個個都成為教會的小組長或核心同工,共同為榮耀神的事工而努力,感謝神的帶領,也特別感謝當年牧師娘關懷小組將我一家帶回教會!享受從天而來,好的無比的恩典!

詩篇84:3-7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大衛牧區
邱秀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