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美國移民 環球通道 2018.9

世界銀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移民總數已超過2億5000萬人,其中最上選的目的地是美國。移民美國的數百萬人之中,有些來自世上最少接觸福音的族群,他們數百年來與福音隔絕。如今神正在做新事!祂把人們從地極帶到全球基督徒最多的一個國家的大門前。人們將如何回應呢?

 2001年,一位年輕宣教士克理斯來到西非馬里,要向16萬講班巴拉語言的瓦沙魯族人分享神的愛。為了服侍這個族群,他住在一個偏遠的村落裡,那時穆斯林瓦沙魯族人中沒有一個基督徒或是教會。當克理斯學會他們的語言與他們溝通時,他發現瓦沙魯人向他非常敞開,令他驚訝。

 克理斯住在瓦沙魯村莊時,生活極為艱辛,使他健康受損,不幸罹患重病,必須離開,以後也無法再回去。然而他並沒有忘卻這個族群。2006年,克理斯和太太造訪紐約做調查時,在哈林區發現了一個瓦沙魯社區,並在那裡遇見一位中年人,名叫迦摩,他是克理斯遇見的第一個瓦沙魯信主者。

 迦摩告訴克理斯:「22年前我在馬里夢見耶穌基督,並且跟隨了祂。我告訴家人之後,他們恐嚇着要殺我,最後我逃到紐約市。」迦摩繼續說:「這22年來,我一直求神差派一位弟兄來幫助我向我的族人傳福音。」迦摩看着克理斯的眼睛說:「你就是神給我的答覆。」

 幾個月後,克理斯全家搬到紐約哈林區,今天有100多個瓦沙魯族人跟隨耶穌基督。透過迦摩的關係,他在馬里的家鄉以及其他的瓦沙魯村莊都打開了福音的門,促成第一批西非瓦沙魯教會的建立。

 你可以在環球通道網站(www.GlobalGates.info)上,找到更多宣教士在其他門戶城市對地極之民做門訓的資訊。

 天父,當我們讀今天的資料時,心中充滿感恩,因為看到未得之民的福音工作奇妙地在美國成就。我們要繼續為着數百萬來自未得之民的移民禱告,願他們來到異國尋找新生活時,能在基督裡找到新生命。祈求美國基督徒能用愛心去關心這些神所帶來的數百萬未得之民。也為目前在美國從事跨越文化宣教,服侍未及之民的教會以及像「環球通道」之類的事工禱告,求神賜他們聰明智慧,使他們的服侍有果效。奉主名求,阿們。

本篇轉自宣教日引:2017.06.20

▌高頌和傳道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