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信心的旅途-陳百靈姊妹的代禱信 2018.9

弟兄姊妹們平安,福音船現在剛離開哥倫比亞,即將航行三天到瓜地馬拉,在過去的兩個月當中,我們在哥倫比亞三個不同的港口,(Santa Marta,Barranquilla,Cartagena)各有不同經歷,因福音船上次拜訪這個國家是二十五年前的事,他們對船來到這國家目的不清楚,加上我們有67個不同的國籍,在辦簽證方面我們必須每個人親自到辦事處辦理簽證,那時船員們分批到辦事處辦理,此外也因為船停泊港口的位子不夠,我們又非營利組織,只要有遊輪來,我們就得離開讓他們停靠,直到他們離開,我們才能再回港口,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三次,即使最後一次回港口只開放一天,就又要離開往下一個港口,船的決定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讓當地民眾上船參觀的機會,在這來來回回幾趟最辛苦的就是在引擎室和水手們,即使他們凌晨就要起來預備就位,也沒聽到他們抱怨的聲音,他們還是笑笑的,反到是我,信心不足,覺得很浪費油費,因為每一次起動引擎,花的錢不少,那時我跟朋友說:「我們早上回港,把梯子放下來,在書店部門的人把固定的板子拿下來,然後把小白屋(售票停)放下來,用一用。下午一點開放給民眾,晚上又要重新打包,整個就超麻煩。」我朋友就說若今天有任何一位民眾因為來參觀而信主,比起這些難道不值得嗎?我後來覺得無話可說,我的信心真是小阿。

 另外我們在第二個港口,有一次的福音行動是到一個貧窮的社區分享福音船的事工,還有做一些兒童福音活動,那個機構非常小,設備不完整但讓我感動的是這機構主要的負責人才大學生年紀,她利用下課時間,召集一些住在那社區的大學生同工來幫忙,但也有一位牧師幫忙輔助她們,而他們為何做這樣的事工,是因為他們也是在這貧窮社區長大,他們不想讓這樣沒人照顧關心小孩的情況持續下去,所以他們自己社區的小孩自己救,想改善他們的受教環境,很令人感動,常常我們船員只是出去分享,但反而每次都是我們受益。

 接下來船在拉丁美洲的異象是鼓勵更多基督徒到世界各地宣教,無論是中東,或是亞洲,穆斯林國家宣教,而不是只是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因為對家庭關念很重的拉丁美洲人來說,要離開家人,不容易,但希望船的拜訪,至少可以鼓勵一些人起來,出去宣教。為此異象而禱告。

 也謝謝南聖弟兄姊妹為百靈在船上的服事禱告及奉獻支持,另外百靈在船上的任期也剩下半年多,希望在這段時間能好好運用每一天,不浪費任何時刻。若有感動繼續為百靈在OM服事的事工奉獻,可於教會奉獻袋署名「為百靈奉獻」,或請洽慧貞傳道。

(筆者於2016年開始參與OM福音船事工,為期二年的時間)
▌保羅牧區
陳百靈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