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美好不變的應許 2017.51

五年前的這時候,是我即將臨盆的日子。那時我們並未認識這信仰,也與這信仰是沾不上關係的人。因我和先生都在傳統信仰下長大的孩子,但就在2年前,我們因著工作的緣故,認識幾個在職場上的基督徒,也因著工作上有很密切的接觸,他們開始邀請我們到教會一同聚會。記得,那次我一聽到敬拜,我就淚流不止……感動不已。現在想想,應該是神在觸摸我的心吧!

 婚後四年中,我們一直期待能夠有孩子,之間也試了很多的方法,甚至吃中藥調養身體,但依舊沒有懷孕,後來在一次牧師為我們禱告後,三個月後我懷孕了,感謝神,這真的是神蹟!我們開心地期待著迎接這個孩子的到來,但因這孩子得來不易,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我全心照護著,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照顧這孩子的身上,於是,開始了一段痛苦的關係。我的先生得不到我的照料,而我總要求他要配合孩子所有的大小事,我也開始感受到先生的不開心和壓力。但我卻無力改變,於是我有了一次和神的對話。我求神幫助我,也請先生幫忙找教會,並邀請他,我們一同去教會好嗎?他沒有拒絕,而我們也開始了在教會被陪伴的生活。

 主日、查經、小組聚會、禱告會……等等。當然,也就短短三個月內。我們決定一起受洗,一同成為神的兒女。這一段從北到南的日子,真的很不容易,但卻訴說神的奇妙行事,我們見證神,在我們家大大小小的恩典。

 這些年來,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真的是太多了,但我們感謝神,衪的信實和慈愛總是不離開我們,我深知道衪就在我們的身旁看顧著我們走的每一步路,我也深知道,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我們能愛,是因為衪先愛了我們,那無條件的愛總是讓我們感動不已。從前,常聽到許多的屬靈長輩說:第一代的基督徒是很辛苦的,爭戰也很多。是的沒錯!但我們卻常常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因為,我想我們也是最多經歷到神的一代,不是嗎?突然,想起有首詩歌是這麼唱:「原來哭有時,歡笑有時。過去所經歷的困難,更讓我看到你的信實。學會保留有時,放手有時。我選擇相信你美好不變的應許。我生命所有都交託在你的手裡。」真的好美……原來,生命是可以如此美麗綻放。而神也一直在調整我的生命次序,要把先生擺在孩子的前面,這是一直以來神對我的提醒,我也試著去調整,慢慢的,我們的關係漸漸恢復。

 詩篇二十三篇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著,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著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門!謝謝祢,我的主。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們非常愛孩子,常常心裡想神啊!可以再賜給我們一個孩子嗎?去年因為臉上皮膚的 問題去求診,醫生有很多懷疑的方向,提到了有可能是紅斑性狼瘡,甚至婦科的醫生再次跟我說荷爾蒙失調,驗血的不孕指數是很高的,不易受孕,我選擇把要有第二個孩子這件事,全然的交託在神的手中,有一天要去醫院看檢查報告時,早上出門前,靈修時神讓我看到了他應許亞伯拉罕 ,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裡,你的妻子沙拉必生一個兒子(創18:10),當時我雖不明白神的計畫, 感謝神!神真的是一位行神蹟奇事的神,一年過後,今年九月我真的懷孕了,再次看到,在醫學上都認為是不孕的體質,但我看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將榮耀都歸給主!

▌彼得牧區
高秋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