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信仰之路 2017.51

我的爸爸是個天主教徒,從小跟著爸爸在教會走動,享受在物質生活缺乏年代中的美國援助品,吃著沒吃過的食物,穿著漂亮的洋裝,聽好聽的音樂……快樂的童年就在教會中度過,從此信仰的種子便在我的生命中撒下。可惜的是母親沒有相同的宗教信仰,我遊走其中,漸漸發展出無神論,認定凡事都必須靠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誰能幫得了你;當遇到困難時總咬著牙根度過,無助無力感在生活中總環繞著我,蓋棉被痛哭常是我宣洩的管道。

 在民國八十五年一次久咳不癒後,得到經常發作又找不到過敏原的氣喘病,之後便常進出醫院,在還無法與疾病共處時,甚至不敢出門。在這段期間,我的同學很多人成為碩士、博士生,我卻在醫院、家裡往返。三年前下定決心要返校進修,追逐學問之路,有幸被錄取進入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在求學最後期間,身體出了狀況,嚴重咳嗽、痰中帶血,電腦斷層攝影顯示肺擴張不全,幸虧寫論文時我起步得早,五月就通過口試,才沒因病拖累延遲畢業。在研究所就學中,符號學教授一段話深深打動我的心「年輕時追求科學,中年思考哲學之道,到老年時發現很多事是無法解釋,神學就能填補不足之處」。研究所畢業後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我便開始尋找教會,突然回想起一個感人的追思禮拜,就這樣的進入台南聖教會,爸爸播下種子經過長期的冬眠後終於找到好土萌芽了。

 去年九月進入聖教會後便豪雨、颱風不斷,家裡也損失慘重,阻礙從路竹到台南追尋信仰的道路;家中工作15年的藥劑師也突然提出辭呈,在透過各種媒體遍尋不著新員工時,信心便動搖了,不是到教會就有平安嗎?我怎麼是狀況百出?就在這時靜萍姊妹介紹我去安東尼牧師的英文查經班,雖然有很多聽不懂的,但是在安東尼牧師帶領下我漸漸知道如何去讀聖經,也逐漸的愛上聖經內許多智慧的話,也驚嘆沒早點讀這美好的書。就在那時,我深信是神差派的〝一位好的基督徒到我診所當藥劑師〞,他就成為我讀聖經書的家教。「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9-10)

 未進教會前我因氣喘造成肺擴張不全,常生病咳血,長期使用類固醇也引發骨質鬆症、膝關節退化,每半年膝關節施打一次玻尿酸,卻只能減輕上下樓梯的不適感。到教會後,讀聖經中主的話,細細品嘗,嘗試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也藉著禱告與主作連結。「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 永遠不渴(約翰福音 6:35)。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自從去年九月進教會到現在,我有四篇專業期刊被採用,一篇《逐夢》文章在醫師公會會誌刊出;我也重拾桌球拍,到處遊山玩水趴趴走。當你以為不可能擁有的生活,又突然回來,那種喜悅真是難以置信。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感謝主,我愛祢!

▌約翰牧區
王美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