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年度歌劇「所多瑪的嘆息」 本週上演 2017.51

2017年度聖誕歌劇即將在本週五(12/22)、週六(12/23)演出,今年的歌劇主題《所多瑪的嘆息》,是取材自聖經《創世記》的真實故事,所多瑪是一個繁華的城市,是世人所嚮往的「美地」,但在聖經的描述卻是一個罪惡之城,以至於神要親手毀滅她!在創世記中記載亞伯拉罕和他的侄兒,離開家鄉吾耳之後,雖然幾經波折,最後仍被神大大祝福,他們二人的牛羊財物太多,以至於那地容不下他們,使他們必須分開,亞伯拉罕對羅得說:「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創13:9-13)

 當神要毀滅所多瑪,亞伯拉罕心繫住在所多瑪的羅得,向神祈求若有十個義人,就不毀滅這個城市,而索多瑪竟然找不到十個義人,僅有羅得一人常為所多瑪的罪惡憂傷……所多瑪的毀滅是聖經中著名的故事之一,有人問:在傳遞「平安」信息的聖誕節,呈現這樣的戲劇主題合適嗎?歌劇的作者高敏智牧師說:所多瑪的故事,成為我們極大的警惕,基督的降生原本就是要帶來救恩,提醒世人悔改。十多年前,所多瑪嘆息演出之後,許多人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今天,這仍是一個深觸人心的主題。

 本週五、六晚上7:30,連續二天歌劇的演出,歡迎弟兄姊妹邀請親友一同參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