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職場的信仰見證 2017.34

我任教於南應大幼保系,在教學時,喜歡舉生活實例幫助學生了解理論概念,例如在談到Bronfenbrenner的人類發展生態學理論 (一種層層套疊,互為影響的環境影響系統)時,會談談自己的生活信仰見證,以說明個人的價值觀如何影響親子教養及孩子的成長,順便傳講基督真理及價值觀,希望藉機導正學生的觀念,特別是在婚前不宜有性行為及混亂的男女關係,請同學珍惜自己的身體……。個人在早幾年亦有積極的福音小組行動,也帶好幾位學生受洗。後因工作越來越忙碌,也缺同工協助,實施上就只能私下關心學生,為學生禱告或有機會領學生做決志禱告。也許因社會風氣使然,最近這兩三年,感覺傳福音越來越不容易,曾經因在課堂上分享見證及價值觀,有學生投訴主任說我上課傳教…,但我仍堅持有需要談到生活上之信仰真理時,我仍會傳講。

 今年2月,學校發了一封e-mail表示「嚴禁校園傳教行為」,內容有寫到「任課老師及同學加強留意,嚴禁在校園內有公開(及私下)宗教宣傳情形」。

 雖然事件起因是有別的宗教團體成員在校園內進行(入教或教會儀式)宣傳行為,疑似有誤導同學以為只是單純觀賞教會活動,進而造成同學觀感不佳引發糾紛情形。此事雖與我無直接關聯,但多少會影響傳福音的行動。但在學期末,收到學生寫的教學回饋,使我大感欣慰,內容是;「這學期,除了增加幼保專業知識外,老師讓我們填多元智慧量表,讓我更了解自己,上了一學期的課,很感謝老師常常告訴我們平時做事應有的態度,最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給我們看了陳慧潔的影片,看到她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大的作為,讓我非常感動,我也很感謝老師在上課提到教會及神,讓我在上學期初認識神,而我在上禮拜天受洗了,也在洗禮式上代表受洗者在台上分享見證,很開心很感動,謝謝老師。」另外,上學期末也有另一位面有愁容的學生來研究室找我談有關她原生家庭狀況,及原本不負責任的父親後來去教會中之行為讓她很困惑……之類的問題,只因她覺得找我談會比找心理輔導老師談要有用,我確實有解答她對基督教的疑惑及釋放不安之感,最後也帶她一起禱告,她表示願意原諒及包容父親,並微笑與我道別。

 我一直知道神將我擺在這教師的位份有祂的美意,我仍會持守在學校傳福音的使命,在這職位上盡己之能傳達屬神的祝福給更多的學生。

▌保羅牧區
黃麗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