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屬靈的外貌與內裡的敬虔 2017.34

筆者在牧養弟兄姊妹之際,時常遇到得救與否的疑慮。對,確實聖經應許,「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必得救」。然而,當我們進一步探究,什麼是「心裡相信」呢?我們必須要明白,信心不只是「認同」,而是必須帶著「行動」。摩西帶領百姓過紅海,並非只有認同這一位神,更是用行動來證明他對神的信靠。因此,心裡相信,帶出來口裡承認,再來就是帶著行動的信心,來見證對神信靠的真實。

 這個階段教會進入撒加利亞書的靈修,我們明白上帝看重內在的公義憐憫,勝過外在的禁食禱告。當神看見祂的百姓樂意認真尋求神的喜悅時,神同樣地樂意賜福給屬祂的子民。而且,神也會為他的聖城-錫安心裡火熱,是一種熱愛、甚至是如同愛情中的忌妒。如此強烈、熱切的愛,也因著這樣的愛,神也必然化作行動。因此,神要向那些與祂子民為敵者發烈怒,是因著上帝對祂子民的熱愛。並且,祂要回到祂的聖城居住,使耶路撒冷成為誠實的城,成為聖山。即使當時以色列是國破家亡的時期,然而上帝不斷地給予祂的百姓信心,因為將來神必親自復興以色列,復興祂的城、祂的山!親愛的弟兄姊妹,如同約翰福音所說,主認識祂的羊,祂必將祂的羊帶回,上帝必拯救祂的子民,領他們回到聖城。我們是否真相信神會帶領祂的百姓進入應許、進入安息呢?還是仍在世界被思慮愁煩呢?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麼?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羅6:16)我們每天都在順從什麼呢?是老闆嗎?是老我嗎?是生活的壓力嗎?是罪嗎?我們是否從其中得著釋放根得勝,脫離一切的挾制,在基督裡恢復自由呢?過去以色列因著悖逆神而被擄至外邦,老年人與少年人在街市上躺臥受苦,然而神卻說,有一天他們要在街上安然躺臥,以及五穀必然豐收,是一幅欣欣向榮的畫面,是上帝在將來要賜給祂的子民的。上帝是賞善罰惡的神,過去祂雖然曾經懲罰以色列的祖先離棄真道,然而將來祂也再必賜福給回歸的以色列百姓。神也提醒我們,祂要我們重新建造聖殿,並且鼓勵我們應當剛強。今天的我們要建造的是看不見的屬靈殿堂,就是身體:聖靈的殿,神看重的是內在的公義聖潔,勝過外在的敬虔外貌,盼望我們同心地一起尋求屬靈的生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期待神的賜福時,要先反省自己是否是個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人。上帝應許祂賜下的福,並不加上憂慮,然而上帝並非只賜福而不管教的神,祂是賞善罰惡的神,公正和公義是祂的屬性。因此,我們更應該積極地來尋求神,謙卑認罪,決心改過自新,天天做一個新造的人。沒錯,我們都有個人生命的問題,然而求主幫助我們不畫地自限,而是積極地面對生命的問題,尋求突破與更新,真實地活出討主喜悅的生活。

▌高翊倫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