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特別的禮物 2017.34

今年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

 因認識的人引薦榮幸擔任母校百年校慶南女管樂團音樂會歷年校歌組曲的編曲,一開始沒想太多只是單純的回饋母校。後來才知道指揮是有名的德岡直樹,演出場地除了台南也有台北國家音樂廳。

感到不可思議

 音樂開始時 ,頓時百感交集、感觸萬千。

 今早碰巧當年的輔導不知為何突然問了我當時為何不去考音樂系?匆忙之間,回答了多年來已不需思考就能回答的那些答案,但後來,才發現沒有把真正的關鍵因素回答出來。

 說實在,當時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天份,應不是走音樂的料,後來再好好地碰音樂,是認識上帝,在教會開始服事後,加上在一個喜愛音樂藝術、常給許多超過能力挑戰牧師帶領的教會中,整天做和音樂相關的事就很自然了。

 開始編曲也是因為有這個需要,加上孩子出生後沒法繼續在台面上,就轉向幕後。

 十幾年下來,沒想到這成了我一生的職志,也樂在其中。

 但,內心清楚的很;因為後來我就發現,我只會編跟信仰有關的詩歌,要編非詩歌的曲目對我來說其實常覺得能力不夠、沒有靈感,包括這次的校歌。

 因此,我知道,能做這些事,能編詩歌相關的樂曲,都是天父爸爸給我的特別恩典,不是我的能力,我還是當年那個沒什音樂天賦的女孩,只有在要服事敬拜祂時,大腦才會有音符出現,也因要回應神的愛,神才會把旋律賜給我。

 這麼多年下來,隨著年紀漸長,放下一次又一次追求音樂深造機會的我,並不後悔這些抉擇。每當家人孩子的需要與追求自我成長的夢想沒法同時兼顧時,因著神的愛,最後一定選擇放下自己的計劃,選擇成全家人和小孩。

 十年前生完老三至今,日子十分的喜樂開心,雖然不是有形的學校學習,但在多元事奉挑戰下的成長是非常紮實、很豐富精彩地!

 看著節目手冊,心中充滿感恩,若我真的是一位靠作曲為生的音樂家,可能不一定有人要演奏我的作品、也不一定能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最重要的是,不一定會活得像我現在這般快樂和滿足!

 音樂終會停止,掌聲終究會過去,我很高興擁有所愛的家人和孩子們,也有很多在事奉上一起玩鬧、努力的弟兄姐妹。

 因著7/30颱風而延期到今天改在夢想田音樂館演出的管樂團,在這可愛的藝術空間,還真碰巧,彷彿自己早已忘記的夢想,天父沒有忘記,在合適的時候,祂就會讓它實現。

 My heart is full of happiness.

 除此之外,今天的曲目超讚的,收穫良多!

〈2017.8.13手記〉

▌馬可牧區
林姿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