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憶阿嬤讚神的作為 2017.32

跟大家分享近日來的心情轉變,我將之定名為「憶阿嬤──讚神的作為」

 相信對五年級生來說,對於阿嬤都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懷,那個年代正當台灣經濟起飛初期,很多人都是由阿嬤親手帶大的,我也不例外,對阿嬤的感情比起父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我心目中她具備了神的慈悲與心腸。

 7月15日保羅弟兄日,當天早上先去醫院探視了阿嬤也為他做了禱告,預備好下午要好好與弟兄姊妹們開開心心的去打一場保齡球,但接近集合時間的下午1:00左右,就接到了阿嬤已經息了世上勞苦的訊息,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心還是會痛、不捨,接下來就是第一代基督徒必須面對的儀式爭戰,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把我最貴重的禮物「主耶穌」送給阿嬤了!

 回想起2013年的某天,小組員世杰的阿嬤因為跌倒危及生命,他想在他阿嬤剩下的時間裡將耶穌送給她,這也是一直以來我想做的事,但不想破壞家庭和諧,又覺得受洗是一件尊榮的事,想得到全家的認同,一同歡喜領受,因此我倆就一起去找牧師聽建議,牧師說:「等,會讓機會不見了!」當下我們已有定案,過沒幾天世杰的阿嬤走了,他自己也決定不參與家裡辦的傳統告別式,我們就另外找了幾位小組長南下屏東幫他們舉行了一個小型的安息禮拜,過程溫馨順利,也安慰了世杰一家.就在要回台南路上,我接到了自己阿嬤跌倒的消息,我知道上帝在提醒我「你不能再等了!」

 一回到台南就立馬找內人素敏一起籌畫為阿嬤受洗事宜.找了玉萍牧師,區長夫人美貞和關心阿嬤的麗美姊,秉著即使家人不承認,但這是我要給阿嬤的禮物,你們沒有拒絕的權利,一起在2013年10月16日為阿嬤施洗(過程精彩刺激,暫省略)總之,神都預備了,祂是讓我們得勝的神,也讓我沒有遺憾。

 雖然沒有爭取到基督教儀式,但從一開始的表明只陪伴不參與的立場後,神就一直保守看顧我們一家四口,禮儀公司也幫我們排除所有的狀況,聽不到家人與親友的微詞,更不可思議地在告別式當天,安排我們一家在家祭開始還沒祭拜前「乾淨」的狀態下,由我們全家率先的為阿嬤禱告,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然而過程中我們並非什麼事都沒做,我們開始收集阿嬤的照片,但阿嬤不喜歡拍照,還好近幾年我們幫他留下了一些回憶,為阿嬤製作了追思影片,配上安慰人的詩歌趕在當天讓家人一起紀念阿嬤,而他們也一致認為這樣的影片超讚,並且透過禮儀公司的人在全家人面前,要大家在儀式結束後到廟裡求平安淨身,卻幫我們一家宣告:「他們不用,因為他們有主耶穌基督」,當時真感受到,什麼是「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詩篇30:11)

 感謝神給了原本孤單的我們大大的安慰,相信親愛的親人們會去思索為什麼我們不用?為什麼我們可以沒有懼怕?為什麼……也願家人在想起阿嬤的時候,觀看影片就再一次被詩歌洗淨心靈,早日歸主名下,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阿門!

▌保羅牧區
葉峰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