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八十九年的感恩 無花果樹的夏之聲 2017.32

2017年7月30日是台南聖教會八十九歲生日,八十九年,是一個人垂垂老矣的歲數,但台南聖教會卻洋溢著活力與朝氣,不是沒有經歷過破碎與傷痕,只是在前進性的腳步中,一一被神恢復,並且更加合一茁壯,一路走來,充滿了恩典與祝福。上週,高敏智牧師分享主日信息「教會的蛻變」,任何的「改變」都有風險,可能變好也可能變壞,但「蛻變」,是指正向的變化,對一個基督徒來說,變「好」的指標是「更像基督」,「人數增加」不一定是評估教會成長最正確的指標,也不代表教會的體質是健康的,高牧師以「質變」和「量變」切入,負向的「質變」,會帶來病變退化、生鏽腐蝕;正向的「質變」,就是突破、蛻變、豐盛,一個教會的改變,必須要是正向的質變,真正順服基督的託付和道路,「正向的質變」會帶來「量變」,有了優質的教會文化,會帶來突破與增長,教會的體質健全嗎?我們所走的方向是愈像基督還是愈像世界?真正好的品質才會有「永恆保固」,經得起考驗。

 約翰福音10:1-11:「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盜賊不循正當管道進入,因為要做毀壞的工作,牧者卻守護羊群,帶來安全感,牧者與羊群會漸漸產生同質性,同質性並非「風格喜好」,而是生命的果子──柔和謙卑,如同教會有許多的牧區,每個牧區的「風格」不同,卻都同樣屬於台南聖教會,屬於基督,就像是一列火車,每個牧區都是一個車廂,每個車廂有不同的主題和設計,但是都連結於車頭,往相同的方向前進,鐵軌的行經路線是神賜給教會的異象,高牧師分享了牧者的心情,一百隻羊走迷了一隻,都是牧者的痛,會努力把羊找回來,不懂事的羊傷牧者的心,期許每一個弟兄姊妹,作一個成熟、合乎主用的器皿,一同建立基督的身體。

 今天(8/6)下午4:00-6:00週年紀念音樂會,主題為「無花果樹的夏之聲」,取自路加福音「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教會89歲生日,透過音符來頌讚主,歡迎弟兄姊妹一同參與這音樂饗宴!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