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七月聯合聚會:心地柔軟認識神 身體柔軟保健康 2017.32

7/30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舉行了七月份的聯合聚會,這一次主題是-「分享健康觀念」,邀請馬可牧區李適晉弟兄主講。

 聚會開始,他引用聖經裡多節金句,讓我們了解想要操練身體康健的同時,更要增進屬靈生命的成長,如此「身心靈」才能同得滋潤。接著從「人體筋膜系統的九條線」作簡介,而「筋膜為什麼會受傷?」因為來自「急性損傷」。損傷又可分「直接外力」、「間接外力」、「慢性勞損」、「退化性病變」、「外邪」、「內因」等種種狀況。因此對應提供「佐藤式鬆肌法」:是以輕輕撫摸、不揉不壓。「竹井仁拉筋法」:是因長久不動的姿勢,使筋膜產生皺褶,可以「蛙泳筋膜釋放」作改善還原治療。還有說明「手掌翻轉拍打操」、「肩甲骨回轉筋膜釋放操」供弟兄姊妹參考,並當場示範各種動作以供學習。最後介紹「健走杖」:是改善姿勢不良、O形腿、膝關節不良者的福音,是一種「愛行者的健走運動」。

 這一切最重要的就是人心要柔軟,因為人心柔軟才可能認識萬能的上帝;而勤於保持身段筋骨的柔軟,我們的身體自然就會健健康康的,永無煩惱。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