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牧區] 2017兒童夏令營「與豪豬共舞」喜樂登場 2017.32

大家期待已久的台南聖教會夏令營《與豪豬共舞》,在8/1星期二早上拉開序幕。夏令營同工們在營會期間每天早上七點四十分前一定要到達雅歌廳,一起敬拜、靈修禱告,神的話語是同工們一天力量的來源。第一天小朋友們在八點多就已經在教會門口大排長龍等待報到,隊長隊輔們也舉著自己小隊的號碼牌迎接孩子們的到來。

 營會總共有六大隊二十四小隊,活力有勁的隊呼分別是第一大隊狐狸隊「長長的耳朵,尖尖的嘴巴,翹翹的尾巴。狐狸隊,聰明;狐狸隊,狡猾(腳滑);狐狸隊,有活力。」第二大隊樹懶快俠隊「快!快快快!快閃大俠。慢慢,慢慢慢 No. 1。樹懶不胖又不慢,哈!哈!哈哈哈!樹懶隊!(隊輔)咻~快閃!」第三大隊志羚隊「我們是又行又棒的志羚隊,你們加油,好嗎?」第四大隊豪豬隊「豪豬騎士來囉~~沃沃沃沃沃!豪豬騎士,讚!」第五大隊蠻牛隊「我們是強壯的蠻牛警官,台南聖教會由我們守護!」第六大隊茱蒂兔「Judy! Judy!我們是正義勇敢的Judy ~吐」每一大隊的隊呼都非常有創意、非常有趣。

 8/2到8/3兩天下午都是水關和大地遊戲,最害怕下雨,如果下雨就無法玩水關。玩水是小朋友最期待的。這幾天剛好是雙颱風過後環流對台灣中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但是奇妙的神讓小朋友出去闖關的時間都是沒有雨的,使得營會中的大小朋友都經歷神的帶領與預備。今年敬拜組打扮成六隊的代表動物,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質、性格、優缺點。每天以一個小短劇開場,  

 在營會的最後的最後一天他們的缺點漸漸改變,將自己性格上的刺一根根的被拔下被調整。因為他們跟著小朋友一起在課程中培養各種能力:積極力、合作力、自信力、自省力、尊重力、同理力、表達力、修復力、判斷力、品格力。最後大家都成為人氣王的動物。小朋友們在營會中慢慢地建構能力,他們將所學的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使得他們有人際溝通的技巧。從我到我們!活出好品格!課程中穿插戲劇讓孩子們加深印象,有更好的學習。聖經故事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癱子與四個朋友的合作力、脾氣火爆的參孫,浪子回頭的的修復力以及每日壓軸的十三個秘密都引起小朋友很大的迴響。

 8/1-4「與豪豬共舞」夏令營圓滿落幕。充滿著笑聲、歌聲、掌聲的夏令營,將深深烙印在小朋友的心中,永遠記得有一位愛他們的神,陪伴他們一生。

▌兒童牧區 
高慧珊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