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主動回到神面前充電 2017.20

三年前有一次去台北三哥家,他們客廳牆邊地板上,有一黑色圓形正插著電的機器吸引我的目光,很好奇它到底是甚麼?一問之下,原來是掃地機器人,我哥介紹它的優點與方便之處,心中很羨慕,卻因價格不斐不敢奢望,心裡想著:到底是誰這麼體貼又聰明,發明這種東西?當時心中好想擁有它。

 就在那年10月生日時,我哥我姊與丈夫三人,合送了我夢想中的禮物,真是讓我喜出望外!難怪那些日子,家人總是很神祕的在進行某種行動,我覺得奇怪,卻不知其所以然。

 以前整理家務,常需拿著吸塵器,到處不斷的拔插頭吸地板,當我擁有這台掃地機器人時,它帶給我很大的幫助,想說怎麼沒有早點擁有它,害我浪費很多時間與精力,它連牆角、床底下都吸得乾乾淨淨,當指示燈從藍色變橘色再變紅色時,你就知道它已經快沒電了,此時不用主人幫忙,它會自己尋找電源,自動回去充電座充電,以便再次被主人使用,這是它最可愛的地方,牧師看我常與它對話,還把它取名叫「頌頌」,它是家裡最乖,最勤勞的一份子。

 申33:25「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這句話反過來說,就是:「你的力量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你的力量會影響到你的日子。時間飛梭,日子過得好快,今年已經快過一半了,回頭想想:從年初到現在,你是怎麼過的?悲觀的過?滿足的過?關鍵是:你怎麼過你的生活,不在於你作了什麼或擁有什麼,而在於你的力量、你的能力在哪裏?

 基督徒力量的來源是從神而來,就像手機要充電,掃地機器人要充電一樣,尤其是第一次買回來的3C產品,一定要充飽24小時以上一樣,越是沒經驗,越是生手的人,越需要安靜在神面前,事實上,基督徒真的需要在事奉之後,主動回到神面前充電,每天對準窗口,連於能力的源頭,心靈安息,便可以得力。

 牧師讀華神時,林道亮院長常告誡學生說:「你們不要每天讀聖經,卻沒有靈修!」意即:神學生把聖經當寫報告的工具,卻沒有與神對話,沒有享受與神親近的甘甜,是多麼的無知;你每天願意花多少時間等候神,決定你會有多少的能力出來。

 當我們對主說:「主啊,我需要你!」,那就是充電的時候,傳道人越能安靜,神的能力就越豐富,神的愛就越充滿,你便越能做你不能做的事。

 賽30:15「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平靜安穩是甚麼?是對神專注而沒有自己,是讓神的靈充飽你,使你再次活起來!

◎洪瑞玲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