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 2017.15

◎約翰牧區/陳淑玲

 不久前的門訓有一堂關於恩賜的課,在駱哥的巧妙帶領下,小組的每個人都被輪流「恩賜優點大轟炸」!

 我才害羞地發現,在別人眼中我竟也有恩賜……

 不由得想起十年前來到教會,身旁姊妹們不是多才多藝,就是有關懷禱告的恩賜,而我,真的是「才德的婦人」──女子無才便是德,唉!所以在想要受洗前,就想學一項才藝。可是五音不全又音感奇差的我,每回從錫安樂團的頭看到尾,尾又看到頭,總是嘆氣地放棄。「搞不好當師母還比較快吧?!」每天跟上帝求啊求,有一天我發現我很愛看恩容跳舞!只要她一跳舞我的拍掌速度就會跟鈴鼓同步……於是我走進了女兒的舞蹈班,那年暑期班招生上寫著「限幼稚園大班以上」……於是40歲素人媽媽舞者的我,和一群10歲小孩上了一期街舞課:House!!開始了我的學舞生涯。之後開始學成人芭蕾及佛朗明哥。我想我真的很喜愛舞蹈,從沒有基礎,中年才開始學舞,卻一心企盼用舞蹈事奉,這一路走來,真的都是神的恩典!

 第一次上台,為著銘斌積極地想在奇美醫院成立團契,並聯合成大新樓及路加傳道會,舉辦團契聯合晚會,硬湊了節目上台,那時芭蕾才學了半年,反正硬著頭皮,心想沒人認識我……哪知到處都有南聖人……。第二次上台,帶著當時小五、小六的姵茹、芷寧,在約翰公園音樂會表演。畫面應該很像母鴨帶小鴨吧?!還有,強迫銘斌陪我跳的鬥牛舞,可能也令人印象深刻吧?!之後,高牧師有一年的退修會喊出「男生都要會樂器,女生都要會跳舞」!約翰牧區的媽媽們在恩容牧師的帶領下可就更躍躍欲試。我們跳過西班牙舞、以色列舞、華爾滋圓舞曲、手語舞蹈等等,回頭看真是數算不完的恩典!

 恩賜,是有所有權(在神),使用權(在人)以及目的的(傳福音)。以斯帖的成立讓媽媽們的舞蹈事奉真正成為恩賜。姊妹們不僅互為肢體,一起在緊張中互相扶持,在禱告中抓住勇氣與力量;也共同用肢體在台上勾勒出屬靈的動態畫面。感謝心怡老師的編舞及恩容牧師的帶領。每每在回應之後,收到大家感動的話語,都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神的舞台是神聖不可褻慢的。記得第一次站上三樓大會堂,面對十字架站著,因為音樂延遲,我發覺我的心竟然狂跳不止,悸動不已!超過緊張程度,而是好像被牽動著,接著連身體也搖晃起來,我覺得我快站不住了……還好音樂下,開始跳舞了。直到下次集合練習時,站在我旁邊的佩怡問我是否很緊張?身體一直在搖晃……我才想起那一刻。主啊!我們本是卑微不配的,祢卻將我們從泥沼中救起,還將兒女產業交託我們,讓我們在祢殿中跳舞,賜我們神兒女的身份……神的殿是神聖的。感謝神賜給我們的美好恩賜,更要誠實地面對自己需要神的赦免,活出應有的生命態度。主啊!願盡一切努力討祢喜悅。「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可14:8)

 維亞多勒羅莎,是六年前以斯帖成立的處女作(當時還是媽媽舞團)。演出前一天彩排時高牧師恰巧經過,就要我們跳一次給他看。可是看完之後,他什麼也沒說,默默轉身走了……你想知道為什麼嗎?今年復活節以斯帖主日回應,歡迎你來感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